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关于白起的儿子找到一个小女朋友的故事

找到一个小女朋友,但……

《童话情话》前文目录

 

《童话情话》之【找朋友】

【白起x我】

【by白风铃】

      今天是周六,白起正好轮休。

      他是个早起惯了的人,就算休假在家,也按照平时的作息一早就爬起来了。飒飒晚上睡得早,早上也很早就醒了,自己在小床里咿咿呀呀地说着话。白起就去抱起他,父子俩在客厅里不知玩了些什么,咚咚锵锵,又笑又叫的。

      我是家里最懒的人,周末才不要早起。虽然我已经醒了,但仍然想在被窝里赖一会儿。我拿起手机惬意地刷着,七点,七点半,八点,八点半,眼看着就要到了九点,客厅里的动静消失了,脚步声渐近,卧室门把手被压下去——

      我连忙扔下手机,闭上眼睛装睡。要是被白起发现我又躺着看手机,他肯定又要数落我半天。我闭着眼睛,感觉到白起走进来,在我床边坐下了。我静静地假装睡着,白起却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,这么过了一会儿,正在我有些疑惑的时候,他开口了,声音里带点笑意:“醒了就起来,别装睡了。”

      唉,就知道我的小伎俩瞒不过火眼金睛的白警官。可我还想负隅顽抗,依旧闭着眼睛装没听见。白起轻轻笑了,悄声说:“去,把妈妈亲醒。”我吓了一跳,还没反应过来,一个小动物一般的小身体已经降落在我旁边。飒飒咯咯地笑着爬到我枕边,按照爸爸的指示,用小手捧住我的脸,啵唧啵唧在我脸上疯狂地亲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——哒!”

      我在飒飒的疯狂热吻中快要无法呼吸了,终于切身体会到了每次白起出任务回来被飒飒抱着狂亲的感受。装睡是装不成了,我败下阵来,只得睁开眼睛喊停:“好宝贝,够了够了,妈妈这就起床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得意一笑,把飒飒又提起来抱着,伸手把我拉起来,又帮我把衣服拿来放在边上。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:“今天阳光很好,你起来吃点东西,我们可以带飒飒下楼去跑跑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呜,夏夏跑步!”飒飒欢快地叫起来,蹬着小腿挣脱开爸爸的怀抱,自己颠颠儿地跑到门口,拿起一只小鞋子费劲地朝脚脚上套。

      等我终于穿好衣服起了床,飒飒还是没穿上那只鞋。他有些急了,小脸憋得红红的,坐在地上胡乱抓挠。白起走过去看了看,微笑道:“穿反啦。爸爸不是教过你吗?要这样穿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说着,蹲下身来,把飒飒的两只小脚妥帖地套进鞋子里,仔细为他系上鞋带。飒飒垂着小脑袋认真看白起手上的动作,等白起给他穿完了,他跑去提来一只白起的鞋子,也要给爸爸穿鞋。白起配合地坐在沙发上,把脚伸出来任他穿。白起的鞋拿在飒飒手里大得像只小船,飒飒抱着鞋,像个小士兵一样向前冲,先把鞋往白起的左脚上套了套,似乎觉得不太对劲,又扯下来往右脚上套了套,好像还是不对,他就不知该怎么办了,两只手手提着鞋,小嘴慢慢嘟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我鼓励他:“没事儿,给爸爸穿上吧,你觉得该穿哪只脚就穿哪只脚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对着白起的脚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下了决心,又提又拽地将那只左脚的鞋子硬套在了白起的右脚上。我忍着笑,看飒飒又跑去把右脚的鞋子抓了来,用力套在了白起的左脚上。我拿着飒飒的小手,帮他把白起的鞋带绑成两个可爱的蝴蝶结,这第一次给爸爸穿鞋就算大功告成了。

      只可惜爸爸本人已经出了一头汗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飒飒本来想得到爸爸的夸奖,结果抬头看见爸爸是这样的表情,拿不准爸爸在想什么,怯怯地靠到我腿边想藏起来。我嘻嘻笑:“宝贝儿,没关系,爸爸是太感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等白起把自己的鞋子换过来,我们一家人就出了门。飒飒八九个月大的时候不爱动,学爬学站都比其他宝宝慢,白起从那时候就一直注重每天带他锻炼身体,学爬的时候督促他爬,学走的时候拎着他走。现在飒飒快要两岁了,也不知是不是白起的训练起了效,他整天跑跑跳跳,越来越活泼了。小区附近有个公园,那里绿化还不错,也有一些滑梯之类的娱乐设备,天气好的时候,我们就会带着飒飒去遛弯儿。飒飒喜欢捡树叶,认植物,找松鼠,看小蚂蚁,还总要和爸爸赛跑。飒飒人小腿短,跑起步来一颠一颠的,白起就也耐着性子把步子迈得很小,父子俩都一颠一颠地赛起跑来,最后很有可能是飒飒会赢。跑赢爸爸可是件值得夸耀的事情,飒飒每次都积极挑战,越赢越喜欢跑步。

      今天阳光虽好,但温度并不高。白起出门前给飒飒找了一顶小老虎帽帽戴在脑袋上,两个小老虎爪子垂下来,暖暖地护着他的小耳朵。飒飒特别喜欢,戴上帽子之后不住嘴地学小老虎叫。白起上次说要给飒飒买个小皮球,果然第二天就买了回来,这次出门把球也带上了。到了公园,小老虎要求爸爸跟他一起拍球球,拍完球球要滑滑梯,滑了滑梯又要找小蚂蚁。可是现在是冬天,飒飒蹲在地上找了半天,根本就没有小蚂蚁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眼看着飒飒的小眉毛渐渐耷拉下来,我摸摸他的脑袋,安慰道:“宝贝,天气冷了,小蚂蚁跟它的爸爸妈妈待在家里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呜咿哒咪……”飒飒咕哝着,抬起小手揉揉眼睛。

      我拿开他的小手:“手手脏,不要摸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就嘟着小嘴蹲在地上,脑袋垂下去,不太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白起看见了,过来拉起飒飒的小手:“没事儿,走,爸爸带你找蚂蚁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很相信爸爸,一听爸爸这样说,就知道爸爸一定有办法找到蚂蚁,瞬间蹦起来,乖乖跟着爸爸走。白起微弯着腰,牵着飒飒的小手,一直带着他走到花坛里去。在那里,白起蹲下来,掀开土壤上的落叶,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一个蚁窝。阳光照射在蚁窝上,我们三个人蹲在旁边静静等了一会儿,一只小蚂蚁探着脑袋,爬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哟咪!”飒飒高兴地叫起来,他弯着腰,像小猫一样轻手轻脚地跟着小蚂蚁爬行的轨迹走。

      我和白起在他身后慢慢跟着,飒飒低头看小蚂蚁,我和白起看着飒飒。小蚂蚁爬呀爬呀,从花坛爬到了路沿上,又从路沿上下来,爬到了人行道上。我们一路低头跟着小蚂蚁走,突然间,一双浅驼色的小雪地靴出现在视线中。

      飒飒和我们一起抬头一看——哇,一个小女孩正眨巴着大眼睛,有些困惑地看着我们这一直低着头走路的一家三口。这小女孩跟飒飒差不多大,长得白净漂亮,披着一头卷卷的长发,前额夹着一个红色的樱桃发夹,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小羽绒服裙,整个人看起来像个可爱的洋娃娃。

      飒飒看见这个小女孩,顿时把小蚂蚁给忘了。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在乎起自己的形象,有些紧张地拽了拽小老虎帽帽,试探着向小女孩打招呼道:“啵噜啵噜,啵噜啵噜啵噜。”

      我还以为飒飒要说点儿什么讨小女孩子喜欢的话呢,谁知开口就是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怪兽星语,差点笑出声来。刚想跟飒飒说人家听不懂的,得翻译成地球话,谁知那小女孩愣了愣,咧嘴甜甜一笑,也跟飒飒说:“啵噜啵噜,啵噜啵噜啵噜。”

      这暗号居然都能对上,我跟白起对视一眼,皆是大为惊讶。飒飒一下子就激动坏了,毕竟这可是地球上第一次有人用他的母星语言跟他对话。他倒吸了一口气,用手手捂着自己的小脸儿,不敢相信似的在原地蹦跶了几下。蹦完了之后,他像是想继续跟小女孩说点什么,却在开口前突然就羞羞了,吭了两声,一个回头,把脸埋在了我的腿边。

      我和白起看着飒飒那副小模样,都是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啦宝贝?”我蹲下身,把飒飒的小脸儿掰出来。他的脸蛋红红的,怎么问都不吭声,一个劲儿想往我怀里藏。倒是那小女孩大大方方的,用小手玩着自己卷卷的发尾,一直笑眯眯地看着飒飒。

      此情此景甚是有趣,我忍不住凑到白起耳边:“你儿子真是跟你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一愣,不服气道:“谁说的?我,我才不跟他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以前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我每次故意撩你一下,你就跟飒飒这个样子差不多。”我嘻嘻笑,“你们两个可真容易在女孩子面前害羞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说他容易害羞,白起脸上还真就浮起一片红晕。像是要掩饰,也像是要证明自己,他抓住飒飒的小胳膊,教育道:“白飒飒,把脸露出来,不要总是依赖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被白起拉出了我的怀抱,鼓起勇气看一眼小女孩,又迅速移开了目光。

      我引导他:“宝贝,你可以先告诉她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有些忸怩,两手扯着小老虎帽帽,把小老虎的脸都拉扁了,小小声说:“白——夏夏。”

      小女孩好像没太听懂,我于是担任翻译:“他说他的名字叫白飒飒。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     小女孩灿烂一笑,伸手点点自己头上的小发夹:“呀啦咪,小樱乔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樱……桃?”根据她的发夹,我猜测着。

      “咿啦呦!”小樱桃点点头,又冒出来一句怪兽星语。

      “小樱乔。”或许是语言相通带来了亲切感,飒飒略微放开了一点,悄声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“白夏夏。”小樱桃也说着,向飒飒伸出一只嫩嫩的小手。

     飒飒眨眨眼睛,自然也把自己的小肉手伸出去,两只小手于是就紧紧握在一起。 

     两个孩子手拉着手在我们周围蹦蹦跳跳,很快就把爸爸妈妈忘得干干净净,只顾叽里呱啦地说话。

     小樱桃说:“咿哒呀哟咪啦呜呀?” 

     飒飒说:“呀咕啦咪哆哩哟。”

     小樱桃说:“啊哒哩噢咿呀咪噜?”

     飒飒说:“咔啦咿嘀哟咪。”

     这怪兽星语可没人听得懂。趁两个孩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我和白起环顾四周,看见有几个大人站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说着话,其中有个长头发的女人时不时扭头向这边看,估计就是小樱桃的妈妈了。她看见小樱桃跟飒飒玩了起来,对我们笑了笑,回头继续跟她的朋友说话去了。

     这边小樱桃正在问飒飒:“咿嘻哒咪咕哟?”

     飒飒回答说:“啵咿噢呜,小蚂蚁。”

     小樱桃又问:“咪啦哩哟小蚂蚁?”

     飒飒扭头指着白起:“爬爬。”

     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,两个孩子已经滴溜溜地都跑到白起脚边,一人扯住了他的一条裤腿。飒飒仰头叫道:“爬爬!爬爬!”

     小樱桃也学他喊:“爬爬!爬爬!”

     白起被喊得愣了,低头看看小樱桃,好像不知该拿这么小的女孩子怎么办,僵在原地不敢动。飒飒则用力晃着他的另一边裤腿,提出要求:“爬爬搅小蚂蚁!”

     我知道飒飒的意思,戳戳白起提醒道:“让你再给找小蚂蚁呢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哦。”白起答应着,小心翼翼地迈开步子向前走。两个孩子仍然一左一右紧紧拽着他的裤腿,白起腿上拖着两个孩子,僵硬地走到花坛里,带他们蹲了下来。

     我觉得好笑,也跟上去看。白起像刚才一样掀开树叶找到蚁穴,当两只小蚂蚁循着阳光爬出来的时候,飒飒和小樱桃高兴得又叫又跳,继续拉起小手追踪小蚂蚁去了。

     我和白起蹲在蚁窝旁边看着他们小小的背影。飒飒和小樱桃跟着小蚂蚁东走西走,不一会儿,小蚂蚁爬进枯黄的草丛里消失了。两个孩子失去了追踪目标,又双双跑回来找白起,嘴里喊着“爬爬爬爬”,让白起带他们拍球玩儿。白起就又带着两个孩子拍球,飒飒一反常态,特别争强好胜,白起如果拍了两下,他就一定要拍三下,拍不到就不肯把球给别人,一定要超过爸爸才行。小樱桃倒是非常随和,找小蚂蚁也高兴,拍球也高兴,只要有的玩儿,她就一直笑个不停。飒飒拍球的时候,她就在旁边用怪兽星语给他加油。

      “白夏夏咿呀呀哟!”

      飒飒好像因为小樱桃的鼓励变得紧张了,皱起小眉毛,绷紧了身子。这样当然拍不好球,他才拍了一下,球就朝一边滚开了。白起以为他不会拍,把球捡回来,再次耐心地给他示范。飒飒眼睁睁看着爸爸不费吹灰之力就连续拍了十几个球,自己尝试的时候却无论如何都只能拍一个,不愿接受地咧咧小嘴,又扑到我怀里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哎,你怎么回事?”白起正弯腰示范着,瞥见飒飒突然跑了,他把球抓在手里,一脸蒙圈地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我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,揉揉飒飒的脑袋,安慰他:“宝贝,没关系,你已经很棒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已加很棒呀!”小樱桃也凑了过来,学着我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看,小樱桃也说你棒。”我给飒飒正了正小帽子,建议道,“拍球也拍累啦,飒飒再跟爸爸赛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晒跑?”小樱桃似乎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,疑惑地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“来,你们三个比赛跑步,看谁跑得快。”我解释着,拉着飒飒和小樱桃走到白起旁边,让他们三个站在同一起跑线上,“我说开始就都往前跑!谁先跑到前面那个花坛谁就赢了!”

      飒飒抹抹眼睛,悄悄看一眼小樱桃,又仰头看看白起,紧紧抿起小嘴,似乎很有压力。我知道他的心思,把白起拉过来,趴在他耳畔小声嘱咐:“白起,飒飒今天很想在小朋友面前表现自己,你稍微让着他点儿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一愣,好像头一次注意到这个问题,低头看了看飒飒和小樱桃。我也跟着他看去,却正看见小樱桃也拉着飒飒,掀开他帽帽上的一个小老虎爪爪,伏在他耳边说着悄悄话。

      “白起,你说他们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白起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我看着飒飒屏气凝神听小樱桃说话,听完了又用小肉手掩着嘴,趴到她耳朵上回应的样子,心里渐渐涌起一股说不出的滋味。等了一会儿,两个孩子说完话,再次回到起跑点上,我就充当起裁判,大声道:“预备——跑!”

      声音一落,飒飒立刻迈开小腿跑了出去。白起记着我的嘱咐,步子迈得小小的,在飒飒后面慢慢跑。或许跟刚才悄悄话的内容有关,小樱桃并没有参加这场赛跑,她只是蹦蹦跳跳地跟着飒飒,一直在叫:“白夏夏咿呀哟!咿呀呀呀呀哟!”

      在小樱桃这独特的加油声中,飒飒锐意进取,全力以赴地向着终点跑去。白起在他身后跑着跑着,突然回头看看我,皱眉说:“怎么没人给我加油?”

      我奇道:“……你还要加油?”

      白起没回答,脚下慢慢跑着,一直保持回头的姿态看着我。我被他看得待不住了,只得也跟上去:“加油加油,爸爸和飒飒都加油!”

      飒飒听见了,扭头看了看我,立刻又回身专注于自己的脚步。小樱桃跑在他的身边,两个孩子靠的很近。白起看着他们的背影,摇头道:“已经有人给他加油了,你不用管他,只要给我加油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给你加油。”我偷笑,跟小樱桃似的认真喊起来,“白起加油,白起加油!”

      白起似乎终于满意了,他微微一笑,继续向前跑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在白起身边走着,白起小步小步地跑着,而飒飒和小樱桃肩并肩全力冲刺,终于同时率先抵达花坛。我蹲下身,拉着他们的小手高高举起,宣布他们获得本次跑步比赛的冠军。飒飒和小樱桃高兴得脸蛋儿都红了,我又悄悄扯扯白起的衣角,他会意,摆出一副失落的样子,飒飒就更有战胜爸爸的成就感了。看见飒飒没有刚才那么严肃紧张了,小樱桃开心地拉起飒飒的小手,嘴里哼着听不懂的小曲儿,跑到一边玩别的去了。路边的树下落了许多枯叶,两个孩子一齐跳上去踩,沙沙的脆响不绝于耳。

      我跟白起站在跑步比赛的终点看着他们追追闹闹,都感觉飒飒今天兴奋过度了,不仅声音比往常提高了不少,还比平时更爱动爱跳。就在两个孩子玩得起劲儿的时候,不远处的女人结束了跟朋友的谈话,又拿出手机接了个电话,然后就朝这边喊了一声,音似粤语:“车厘子——”

      我和白起都是一愣,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喊谁,小樱桃却已经听见了妈妈的呼唤,应道:“咿啵哟!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在公园门口等我们了,快点来!”小樱桃的妈妈语气有些着急,她没有走过来,就站在原地对小樱桃招手。

      小樱桃很听妈妈的话,妈妈一叫就自动停止了游戏,从落叶堆里跳出来,向妈妈跑去。

      飒飒怔了怔,意识到自己的新玩伴即将离开,顿时呆在原地,目光都黯淡了: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小樱桃刚跑出去两步,听见飒飒可怜兮兮的这一声,立刻又折返回来,对他说:“啊啵咿哒噜哟咪。”

      不知这话是什么意思,总之飒飒一听就耷拉下小眉毛,眼看着就要哭了:“咿哟咪哒啵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小樱桃看见飒飒这样,也有点难过了。她又用小手卷卷发尾,像是思索了一番,有点费力地扯下前额上的樱桃发夹递给飒飒:“咿呀咪哟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揉揉眼睛,接下那个小发夹看了看,紧紧攥在手心里。他看着小樱桃,似乎有点不知所措,又伸手扯起了小老虎帽子。

      我在一边看着他们,心想既然小樱桃把发夹送给了飒飒,飒飒也应该回赠个礼物给小樱桃,可是这一时间我们手边也没有什么合适的东西呀……

      我还在想着,飒飒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,蹲下身用小手拂开地上的枯叶,捡起了一片小叶子。说来也怪,这一片种的多是梧桐树,地上落的也都是干枯拱缩的梧桐叶,而飒飒正拿着的那片却不同寻常,或者说,也十分眼熟。它是平整的,扇形的,金黄色的——它是一片银杏叶。

      乍然见到银杏叶,白起也很惊奇,微微睁大了眼睛。飒飒自然也把它当成宝贝,用小手把它抹干净,递给小樱桃:“咿呀咪哟。”

      小樱桃一笑,欢欢喜喜接下了,小心地放进羽绒服的口袋里。她又拉了拉飒飒的小手,便转身向妈妈跑去。

      目睹这一切的我忍不住跟白起说:“哎,难道喜欢送女孩子银杏叶也会遗传?”

      白起挠挠头,脸上微微红了,在飒飒脑袋上拍了拍。飒飒可没有心思听爸爸妈妈说了些什么,他呆呆地站在原地,手心里攥着那个樱桃发夹,一直看着小樱桃跑两步就回身跟他挥挥手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。

      空气里安静了一会儿,我试探着说:“要不,我们也回家吧?”

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飒飒像是突然反应了过来,小脸一皱,嚎啕大哭。白起把他抱起来,他就趴在白起肩上哭得一颤一颤的,不停用攥着樱桃夹子的小手去擦眼泪,又因为看到夹子而哭得更加伤心。白起轻轻拍着他的背,除此之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向我投来求助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我凑上去安慰飒飒:“宝贝,小樱桃要跟着她的爸爸妈妈回家,就像你也要跟着爬爬么么回家一样呀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哭着说:“啵噜呀哩叽咯呜啦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只好继续安抚:“你要是还想跟小樱桃玩,明天爸爸妈妈再带你来找她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说完我心里也不太有底,不知明天小樱桃还会不会来玩,有点后悔刚才没跟小樱桃的妈妈留个联系方式。不过来这公园玩的一般都是住在附近小区的孩子,只要经常带飒飒来溜达溜达,一定还能再遇到的。

      飒飒听懂了我的话,略略止住哭声,眨眨含泪的眼睛看着我,似乎有些不相信:“咿喔啵噜?”

      我说:“飒飒你乖,我们明天再来,一定可以再见到她。”

      这天回了家,飒飒好像变了个人似的,也不蹦跶了,也不唱歌了,饭吃得少了,连奶也不肯喝了。我有点心疼,想把他逗开心,可是不论我怎么逗,他都一直攥着那个樱桃夹子躺在自己的玩具堆里沉默着。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,我无计可施,跑去跟白起诉苦:“白起白起,这下完了,我们的小怪兽得了相思病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好像没怎么当回事,笑道:“什么相思病,他才多大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看他拿着那个樱桃夹子的样子,明明就是在想小樱桃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白起说。

      “这都过了大半天了,哪里好了啊。”我说,“飒飒记性好,一时半会忘不掉的。唉,希望明天小樱桃还能去公园玩,要不然可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一笑,走到玩具堆边把飒飒抱起来。飒飒一手攥着樱桃夹子,一手拿着个小刺猬,把脑袋靠在白起的肩上,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。

      我揉揉他的脸蛋,继续跟白起说:“说起来,飒飒一直都没有什么同年龄的小朋友,他整天跟我们待在一起,可能有时候也会觉得孤独。我们又都是地球人,也听不懂他的怪兽星语……”

      白起扭头看看怀里的飒飒,同意我的说法:“也是,同事朋友要么就是孩子已经很大了,要么就还没结婚,确实没有什么小孩能跟他一起玩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靠着白起的肩膀,好像听懂了我们在说什么,有些惆怅地嘀咕了一句:“一起玩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轻轻把他颠了颠:“没关系,没有小朋友,爸爸陪你玩。你看,今晚有星星,我们出去飞一圈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听说爸爸要带他飞,精神稍稍振奋。白起问我:“你呢?想不想一起?”

      我摇摇头:“外面好冷,你抱不了我们两个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只要你想去,我就抱得了。”白起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不不,那样太重了,你会很累的。你就带飒飒去飞一飞吧,多穿点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就给飒飒带上帽帽和围巾,又敞开自己的外套把他严严实实裹在里面,到阳台上轻松一跳,一下子就飞了出去。不带我的时候,白起会按照飒飒的喜好,飞得又快又高,还能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。飒飒似乎很快就开心起来了,我在阳台站了一会儿,听见风里传来他咯咯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这一晚总算是把飒飒给哄好了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我跟白起都还没起床,就听见飒飒在小床里不停喊:“抱抱!抱抱!么么抱抱!”

      我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在被窝里戳戳白起:“唔,你去抱吧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揉揉我的脑袋,一翻身就下了床,边穿衣服边说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我拉拉被子,准备再睡一会儿,却听见白起把飒飒抱起来之后,他一直在闹腾,嘴里不停喊:“外外,外外,夏夏外外!”

      “外外”就是要求带他出门玩的意思,飒飒一醒来就要外外,说明他还记着昨天的事,要到公园里去找小樱桃呢。听白起安抚了半天都没能让飒飒安静下来,我无奈,只好也起床了。我把飒飒从白起怀里接过来,跟他解释:“宝贝,现在太早了,小樱桃可能还在睡觉呢。你要先吃点东西,喝了奶,才有力气去跟她玩啊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嘟起小嘴,扭着从我怀里出来,跑到门口费劲地给自己套上鞋,又把我和白起的鞋子都拎出来摆着,然后把他的动物玩具都搬到了门口,抱着一只小浣熊坐在那里,以这种方式无言地催促着我们。

      见飒飒这么期待去公园,我有点心慌了,悄声对白起说:“要是小樱桃今天没去,飒飒肯定又要哭哭,那可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白起也有点苦恼:“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匆匆吃过早饭,我跟白起像昨天一样带着飒飒来到公园。一群老人正在广场上练太极剑,几个中年人边听收音机边散步,两个少年在沿路滑滑板,一群鸽子在吃食,几只猫咪在打盹儿——公园里跟往常一样热闹,只是没有小樱桃。

      我们在昨天遇见小樱桃的地方等了一会儿,带飒飒荡了一会儿秋千,又到儿童区滑滑梯,太阳渐渐升到头顶,还是没有小樱桃的影子。我好不容易说服飒飒先回家吃午饭,但他只吃了几口,又吵着要去公园。没办法,我们只好又带他回去,一家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只等着那个头发卷卷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时间一点点流走,夕阳西下,暮色四合,天要黑了。公园里的路灯一盏盏亮起来,气温比白天更低了。而飒飒心心念念的小樱桃却始终没有出现。我犹豫了一番,试探着说:“宝贝,我们先回家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飒飒仰起头来看着我,眼睛里积满了失落和委屈。终于,他撇撇小嘴,把脸脸埋进我的怀里哭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我抱紧他,安抚道:“没关系,今天没遇见,以后还是有希望的。要不下周末我们再——”

      听我这样说,白起坐不住了:“下周末还要来等?”

      “啊哈哈,说不定出来玩的时候就刚好碰到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沉吟道:“要是能知道全名,我干脆直接去警局查一查她的信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哇,白警官,你为了儿子居然连这种事都做得出来?”

      “谁说我是为了他?……我是为了我们的周末休息日。”

      我和白起一边哄着飒飒一边说着话,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等待,回到了家里。苦等了一天没个结果,飒飒自然做什么都没心情,也不肯吃,也不肯喝,稍不如意就咧嘴要哭。我跟白起都拿他没有办法,不知道这事儿怎么解决才好。

      正发愁的时候,大姑给我们打电话了。她兴致勃勃地说,叔叔婶婶因为家里需要重新装修的缘故,带着小宝要在她家借住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“小宝?”听到这个名字,白起愣了愣。

      大姑说:“不记得了?小白,你第一次上门吃年夜饭的时候,小宝也来了,那时候他才几个月大,你还抱过他,送给他一个长命锁呢。不过这两年你工作忙,你叔叔婶婶他们也忙,那次之后好像就没再见过面,不记得了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我记得。”白起默默算了算,“他现在也应该有三岁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三周岁。”大姑说着,话题又转向飒飒,“飒飒最近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他……”白起斜瞥了一眼正嘟着小嘴表示不开心的飒飒,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  我在旁边听着,心念一动,迫不及待地把电话抢过来:“大姑大姑,您想不想飒飒呀?”

      大姑用一种“这还用问吗”的语气回答:“怎么不想?我每天最想的就是小飒飒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那太好了,飒飒也很想您,每天都念叨姥姥呢。”我讨好地说着,小心翼翼又看似不经意地提出请求,“大姑,要不我们也把飒飒送过去跟您住几天?”

      我的语气还是引起了大姑的警觉,她狐疑道:“怎么了?飒飒又碍着你们什么事儿了?你跟小白两个人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啊不不不,嘿嘿,是这样的……”我简单地把飒飒遇到小樱桃的事情跟大姑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“飒飒这个小子,也真够折腾的。”大姑听得笑了,“行,送过来吧,我也想跟飒飒待几天。小宝在我这里也闷得慌,他们两个可以做伴玩一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这么愉快地说定了!今晚我们就把飒飒送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挂上电话,我立刻收拾了飒飒的一些小衣服小玩具,告诉飒飒我们要去姥姥家了。飒飒一岁前都是姥姥带着的,他跟姥姥特别亲,一听要去见姥姥,瞬间忘记了一天的失落,拍拍小手笑起来。他看了看我给他收拾的东西,又加进去一只毛绒小松鼠,还想把樱桃夹子也带上。

      本来,我想把飒飒送去大姑家,就是希望换个环境能淡化一下小樱桃这事儿,要是飒飒还把樱桃夹子带过去,那这计划可就泡汤了。我于是跟他商量:“宝贝,这个樱桃留在家里好不好?带到姥姥家可能会弄丢的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不愿意,捏着夹子不松手。

      我轻轻摇摇他的小手:“你放心,妈妈给你收好,等你回家来再继续玩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看看我,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我把夹子给他收好,就跟白起一起带着他去了大姑家。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,大姑说小宝听说有小朋友要来,也是兴奋得不肯睡觉,一直在等着。飒飒见到小宝,虽然不似见小樱桃的时候那么害羞,但终究还是有些腼腆。小宝倒是个自来熟,把他的积木和玩具车全都搬出来给飒飒玩,飒飒渐渐地也就放开了,拿出自己的动物分给小宝。两个孩子坐在地上给动物盖房子,又要比比车和马哪个更有威力,看到飒飒终于开心起来,我和白起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大姑说:“你们两个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吧?快回家睡觉去。”

      我恋恋不舍,走过去在飒飒脸上用力亲了几口,叮嘱道:“宝贝,每天都要跟妈妈视频,要是想回家了就跟姥姥说,爸爸妈妈立刻就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正玩得起劲儿,好像没太听进去,只是用怪兽星语简单地应了一句:“咿呀啵哟!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飒飒跟着我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?”大姑把我和白起往门外面推,“赶紧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大姑,我们走了。”白起拉住我,跟大姑道别。

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想想这两天发生的事,我忍不住感叹:“白起,我还担心飒飒长大了会被小姑娘拐走,可是他现在还不到两岁,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白起轻笑:“我以前不是跟你说过吗?他会有他自己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嘛,那也不能才两岁就这样呀。”我嘟囔着,心里的感受很复杂。

      白起侧头看看我,握住我的手,学着我以前的说辞逗我:“别担心,现在他还没有忘记家里的老母亲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哼。”我在他手上轻轻拧了一把,“还有你,专业带飞加擦粑粑的老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微笑,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些。

      “哎,白起,我算是看出来了,飒飒跟你一样,是个长情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挑挑眉毛:“嗯?怎么,你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唔,好吧,我也是。”我说着,思绪又飘向未来,“以后飒飒长大了,可千万别有小姑娘伤了他的心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呀,担心那么多干什么?”白起揽住我的肩膀,“等他长大了,会自己学会面对那些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自己学会?不不不,他还是根本就不要遇到那些事比较好。”我想象着,“我希望飒飒能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他一生中最爱的小姑娘,他会为那个小姑娘付出所有真情,做很多傻傻的事,体会到酸酸甜甜的恋爱滋味。而那个小姑娘也能够珍视他,理解他,支持他,并且用同样的感情回应他。然后他们就会结婚,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听了,伸手刮了刮我的鼻子,凑近我笑道:“你是在讲童话故事,还是在说我们自己?”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我们自己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的不就是我们自己吗?我能够遇见你,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奇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嘻嘻,白起,你也是我的奇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……想让飒飒再复制我们的故事,可能没有那么容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他这么说,我又忍不住担心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起知道我在想什么,伸手轻捏我的脸颊:“别想那么多啦,飒飒现在还小,我们只要好好陪伴他长大就好。至于以后,就看飒飒他自己的缘分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别可是啦。飒飒是童话故事里出生的孩子,他的缘分也不会差的。”白起说着,敞开外套裹住我,手臂环住我的腰,“抱紧我,飞啦。”

 

(关于小宝,详见【年兽退散】。)

 

  186 22
评论(22)
热度(1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