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关于白起的儿子直接喊他叫白起的故事

不要不好意思,爱就要说出来呀。

《童话情话》前文目录

 

《童话情话》之【心爱哒】

【白起x我】

【by白风铃】   

      “飒飒,爸爸的名字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啊呜,爬爬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爸爸的名字,快想想爸爸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咿哟,白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对,后面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白——啊哒咿——啵噜啵噜啵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停!再跟爸爸说一次,白,起。”

      “白——起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,记住了,爸爸的名字叫白起。妈妈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么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问你名字,告诉爸爸妈妈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么么咿哒咪哟~”

      “妈妈是制作人。你跟爸爸说,制作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记~觉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制——作——人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记——觉——人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自己呢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“夏夏!”

      “全名呢?你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姓……夏夏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对,教你的怎么都忘光了?飒飒是你的名字,你姓白。连起来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“啊呜,夏夏白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怎么还成外国人了?姓要放在前面,你的全名叫白飒飒。”

      “白夏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现在复习一下,爸爸的名字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白起前天处理了一件3岁男童走失案,那孩子在超市里跟父母走散了,工作人员广播了半天也没找到他父母,就报了警。白起他们试图询问那孩子,问他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,家住在哪里,可那孩子一问三不知,就知道爸爸叫爸爸,妈妈叫妈妈,他们住在家里。没办法,警局只好通过各路媒体发布寻亲消息,说警局里有个3岁男孩,谁家丢了孩子的快来认领。一直到了晚上,那孩子的父母才赶到警局,说是从超市回家一觉睡到天黑,醒了才想起东西都买齐了但儿子忘了带回来。这事儿当晚就上了热搜,在“恋语新鲜事”录制的采访小视频里,案件负责人白起警官把那对不靠谱父母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一通,并以警官兼父亲的身份严肃提醒全市父母看好自己的孩子,让孩子记住一些必要的家庭信息。

      录完小视频回到家,白警官以身作则,捉住飒飒就开始进行循环往复的问答训练。爸爸妈妈叫什么,在哪里工作,手机号码是多少,家住哪条街道哪个小区,这些统统都要求飒飒背下来。飒飒一知半解,似懂非懂,怪兽星语又还没完全转换成地球话,就总是背得颠三倒四,一点儿也不见认动物的时候那股聪明劲儿。白起虽然时常对他无语,但耐心却很充足,每天都定时定量地带着飒飒预习复习。这天一大早,白起刚起了床就又抱着飒飒开始了一天的学习。

      问答了两轮,飒飒不乐意了,咿咿呀呀地扭着,想挣脱白起的怀抱。白起按住他:“不行,再来一遍。你说说看,妈妈的电话是多少?”

      飒飒扭着说:“叽叽叽叽叽叽叽叽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电话是多少?”

      “略略略略略略略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家住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“啵啵啵啵啵啵啵啵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对这态度非常不满意,点名警告:“白飒飒!”

      谁知警告无效,飒飒反而立刻嘟起小嘴,回敬道:“白起!”

      这一声出来,白起和我都是一愣,他的眉毛高高挑起,我则“噗嗤”笑出声来。飒飒趁机伸出小手向我求救:“抱抱,么么抱抱!”

      我把他从白起怀里接过来,戳戳他的小脸:“宝贝,不能叫白起,要叫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歪歪小脑袋:“爬爬哒名记,白起呀!”

      爸爸的名字叫白起,这倒没错啊……而且还是白起自己教他的呢。我也不知该怎么解释,就简单地说:“对,爸爸是叫白起。不过你要叫爸爸,不要叫白起哦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眨了眨圆溜溜的眼睛,只抓住了最后几个字:“要叫白起哟~”

      白起有点无语,伸手拍拍他的小脑袋:“白飒飒,要叫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故意不听他的,天真烂漫地笑了一个,仍旧喊道:“白起~”

      白起冲飒飒瞪起眼睛。

      可是飒飒一点儿也不怕,立刻针锋相对地露出牙牙,像小老虎一样朝爸爸扑去。

      白起就又把他接过去放在地上,父子俩在家里跑来跑去,你追我赶,一个学狼叫,一个学老虎叫,互相比赛谁的嘴巴大,谁的牙牙多,谁的眼睛大,谁的手手大,窗户外面又刮风又下雨,闹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对此我早就见怪不怪了,闲闲地坐在沙发上观战,顺便掏出手机给他们录个小视频。父子俩闹上一会儿,白起就会让着飒飒,假装累了,瘫坐在我身边的沙发上。飒飒就很开心,也蹦蹦跳跳地跑到我的另一边坐下,刚才还大呼小叫的两个人同时又乖又安静,毛茸茸的脑袋都轻轻靠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我放下手机左拥右抱,心想我的两个男人可真有意思啊。

      这天飒飒跟我待在公司里,韩野把他抱过去,说是白哥安排了任务,要上午下午各带着飒飒复习一次家庭成员信息。在这件事上,韩野比白起聪明多了,他抱着飒飒在公司里溜达,不断给他喂零食,喂一口问一句:“小飒飒,你老爸叫啥呀?”

      “啊呜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爸,你爸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“爬爬爬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,也对。你爸的真名叫白起。”

      “白起。”飒飒说着,咯咯一笑。

      “说对啦,世界第一聪明!”韩野浮夸地鼓励着飒飒,思维发散出去,“哎,小飒飒,你老爸帅不帅?”

      “呀哈哈哈……”飒飒只是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老爸帅还是你叔叔我帅?”

      “啵噜啵噜啵噜……”飒飒顾左右而言他,念叨起怪兽星语,就是不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不说就不说,肯定还是觉得你老爸帅。”韩野又朝飒飒小嘴里塞一点零食,“小飒飒,你知道叔叔叫什么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飒飒鼓着肉嘟嘟的小腮帮:“韩嘘嘘。”

      韩野说:“这不是叔叔的名字,你叔叔我大名叫韩野。”

      “韩——雅。”飒飒学道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是韩野,不是韩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韩雅~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好吧。那小飒飒你再说,梦梦姨姨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“咿哟,梦梦姨姨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叫顾梦。”

      “顾,梦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棒呆啦,那悦悦姨姨呢?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韩野把飒飒抱去半天,零食吃了不少,家庭成员信息复习得七零八落,反而加进去更多新名字,把飒飒教得晕乎乎的。飒飒的生活里本来只有爸爸妈妈叔叔姨姨,现在突然被告知大家居然另有名字,这可是件需要时间来消化的事情。等韩野把他送回我办公室的时候,脑部过载的飒飒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我抱了他一会儿,他就趴在我的肩上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飒飒美美地睡了一下午,醒来的时候就该下班了。白起今天似乎也不太忙,准点儿到公司来接我们了。一天没见他了,我一高兴,很自然地就说:“白起,你来啦!”

      白起还没来得及应一声,刚睡醒的飒飒就揉揉眼睛,有模有样地学我道:“白起,你来呀!”

      白起吸一口气,走过去把飒飒提起来抱着,挠挠他的肚肚:“说什么呢?你要叫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怕痒,咯咯笑起来,搂住白起的脖子,软软地跟他贴贴脸:“爬爬——白起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有意要检查他的学习情况,就顺着问下去:“妈妈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飒飒贴着白起的脸,对我甜甜一笑,回答爸爸道:“么么——记觉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对。爸爸在哪里工作?”

      “警恰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妈妈在哪里工作?”

      “影戏公希。”

      父子俩正一问一答,韩野从窗外经过,他瞥见白起来了,立刻两眼放光地冲进来:“白哥!”

      飒飒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,立刻响亮地跟读:“白哥!”

      白起让他喊得一愣,哭笑不得道:“不要乱学,你要叫爸爸!”

      韩野说:“对对对,小飒飒,你要叫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调皮一笑,唱歌一样说:“不要叫爬爬~”他抱着白起的脖子,在他耳边不停说:“白哥!白哥白哥白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停!”白起头疼地喝止,转换了话题,“今天你在妈妈这里干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飒飒说:“夏夏觉觉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睡觉了呀?”白起说,“还干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飒飒歪着头想了想,掰着小手指数给爸爸听:“韩雅,顾,梦……悦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韩野听见飒飒说起这个,连忙跟白起解释起来。他们三个说着话,慢慢走到了办公室门外,我留在后面保存文档,关上电脑,又把东西都收拾好。白起走了几步,见我没有跟上来,站定回身叫道:“宝宝?”

      飒飒听见了,马上也叫:“宝宝!”

      我从办公室跑出来跟上他们,飒飒看着我,还是叫:“宝宝!宝宝!”

      我忍不住笑,捏捏飒飒的小脸:“妈妈不是宝宝,你才是妈妈的宝宝呀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咯咯笑着,抓住我的手指,仍然说:“么么宝宝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教导他:“你要叫妈妈,只有爸爸可以叫宝宝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才不要乖乖听话,他在白起的怀里就要唱起来:“么么宝宝,么么宝宝,么么宝宝~”飒飒现在力气见长,一高兴就又挥小手又踢小腿,白起都快按不住他了,还要微侧着头防止被他打到。

      白起轻叹一口气,用力把飒飒抱得更牢一点:“好了好了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仍旧哼着怪兽星球的小曲儿,渐渐安静下来,乖乖搂住白起的脖子。白起一手抱着他,一手牵着我,我们一家三口慢慢走回家去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天中飒飒最开心的时候,因为爸爸妈妈都结束了工作,可以陪他玩了。今天飒飒要妈妈做裁判,看他跟爸爸谁跑得快,谁跳得高,父子俩在楼下的小区里蹦跶了半天。回到家,飒飒又把白起的篮球推出来,要爸爸带他拍球球。白起就真的弯下腰带他拍起来,可飒飒嫩嫩的小手不一会儿就拍疼了,他蹲在地上,把两只手手捂在一起,眼睛慢慢红了。我连忙过去给他吹吹,白起也说篮球的确太硬了,还是继续给飒飒当小板凳坐比较合适,明天他去买一个好拍的小皮球回来。为了让飒飒高兴,白起又用风托着他他玩起了飞高高,飒飒从客厅飞到卧室,又从卧室飞出来,像小小宇航员一样在天花板上漫步,这么来回几趟,他终于又咯咯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趁父子俩玩得开心,我先去厨房准备晚饭。虽然我不会做饭,但把米洗好放进电饭煲还是没问题的。我准备好食材,就朝客厅里叫道:“白起,来做饭吧!”

      应和我的是飒飒甜甜的小声音:“白起,来捉饭呀!”

      白起敲着墙壁重申道:“别叫白起!叫爸爸!”

      飒飒欢快地说:“爬爬叫白起呀!”

      白起说:“那是给妈妈叫的,你要叫爸爸!”

      飒飒的声音随着他的人一起跑来跑去:“叫白起!叫白起呀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叫白起,是叫爸爸!”

      “咿呀咪哟,爬爬叫白起白白——起——呀!”

      说了半天,飒飒根本就不跟他在一个频道,白起一脸无奈地走进厨房来了。

      我安慰他:“白起你别生气,飒飒最近就是喜欢学大人说话。他现在也有点小叛逆了,不用特意给他纠正,过几天他觉得没那么新鲜了,自己就改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把蔬菜放在水龙头下冲洗,声音闷闷地夹在水流声里:“……谁让你总是直接喊我的名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白起关上水龙头,甩甩蔬菜上的水,仍旧闷闷的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我嘻嘻笑着追问:“你不喜欢我叫你的名字吗?你怎么不早说?”

      白起跟飒飒似的鼓了鼓嘴巴,抓起刀开始熟练地切菜。我蹭到他身边:“不叫名字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。”白起小声说着,闷头切他的菜,背却慢慢挺直了,好像有一点紧张和期待。

      我想了想相识以来我对他的称呼,以前在高中的时候跟他不熟,见面就恭恭敬敬叫“学长”,后来渐渐了解了他,就不那么生分了,直接喊白起。再后来跟他在一起,到结婚,一直到今天,这称呼始终没有变过。倒是他,以前也喊我的名字,后来我硬逼着他管我叫宝宝,他就真的改了口。其实我们两个都是有点儿害羞的人,太腻歪的称呼叫不出口,我还记得我到目前为止只喊了他一次“老公”,还是在特殊情况之下,当时我以为我就要死了……

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我自觉有点对不起白起,就决定补偿一下他。可叫他什么好呢?思来想去,不如回到最初的起点。“学长”这个称呼当年代表着生疏,现在再拿出来叫可就有另一种情致了。我想着飒飒上次翻出来那个藏着白起秘密的小箱子,内心柔软起来,声音也跟着变得软绵绵:“学长~”

      可能是我没拿捏好那个度,也可能是白起完全没有心理准备,他看着锅的双眼顿时瞪大了,炒菜的手猛然一抖,整张脸都红了。我也感觉这一声叫得太甜腻了点儿,连忙调整一番准备再试一次。谁想到还没开口,就听见身后一个小声音学着我软绵绵地说:“学桨~”

      “哗”一下,菜被白起从锅里翻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学桨,学桨,学~桨!”我们的小怪兽不知什么时候钻进厨房来了,他在我和白起腿边绕来绕去,小手打着节拍,嘴里唱歌一样不停喊“学桨”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,别喊了!”白起的脸要红炸了,“这里烫,快走开!”

      白起一急,语气也跟着严厉起来,飒飒“呜”了一声,无辜地眨眨眼睛,自动靠到我腿边来了。

      我抱起他来:“宝贝,你不要学妈妈说话,你看爬爬都羞羞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么么羞羞。”飒飒用小手指点点我的脸蛋,原来他敏锐地发现我的脸也有点红了。

      吃过晚饭,飒飒自己抱了一堆玩具,坐在客厅的角落里自娱自乐。我和白起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,他拿着遥控器不停换台,从第一个换到最后一个,再从最后一个倒着换回来。这么换了两轮,他扔下遥控器,把头靠过来:“……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我正喝着水,被白起这突然的发问吓得差点喷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刚才还没说完呢。”白起有点固执地说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学……长啊。”我放下水杯,看了一眼飒飒小小的背影,怕又被他听见给学去了,就趴在白起耳边轻轻地说,“我叫你学长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,你再叫一次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“学长。”我对着他的耳朵悄声说。

      他勾了勾嘴角,也趴到我耳边回应,声音明显含着更大的期待:“还有呢?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?”一时间我也想不到还有什么,脑袋里蹦出一个就叫出来,“白……白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皱眉,也不控制音量了,不开心地说:“这算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飒飒在一边玩着,头也不抬地学道:“借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我连忙摆手:“不叫这个不叫这个,你让我再想想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你样我借想想~”飒飒学着,回头看看我们,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我避开飒飒的视线,认真想了想,趴在白起耳畔用气声说:“老公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笑了。他的耳朵慢慢红了。

      他的脸也跟着红了。

      飒飒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,丢下他的毛绒动物玩具,跑到我们跟前来。他爬到沙发上,凑近白起的耳朵看了看,又捧起我的脸摸了摸,发出疑惑的声音:“啊喔呜?”

      白起对我眨眨眼睛。他看着飒飒,把食指竖起来放在嘴唇上:“嘘——这是秘密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睁着大眼睛看爸爸,似懂非懂地接受了这个说法。他也学爸爸的样子“嘘”了一声:“秘密。”

      晚上我读了一个小猫和小蜻蜓的故事哄飒飒睡觉,他半闭起眼睛乖乖躺着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。我耐心地坐在他的小床边,一根手指被他攥在手心里,要一直看着他完全熟睡再悄悄抽出来。白起轻手轻脚地走了过来,我们靠在一起,低头看着小床上的飒飒。

      白起徒手比量了一下飒飒的身长,不由感慨:“白飒飒是真的长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到春天才满两岁呢,什么长大了呀。”我有点好笑,“你还嫌我直接叫你的名字,你自己不也一样,老是连名带姓地叫他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抓抓头发:“要不然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要不然叫什么?”我诧异白起居然会有这种疑问,一一给他列举起来,“呐,你可以叫小怪兽呀,宝贝儿呀,心肝肝呀,达令呀,哈尼呀,甜心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越说越肉麻,白起受不了了,迫不及待地在空气里挥挥手:“叫白飒飒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好像听见了似的,闭着眼睛动了动小脚。

      我轻轻拍拍他,向白起不满道:“叫全名多吓人呀,你整天张口闭口白飒飒,我看他根本不是学我,是学你才会叫你白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飒飒是我们的宝宝,你怎么就不能叫得更亲近一点啦?”我逼迫他,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你就叫他一声宝贝让我听一下!”

      白起还没来得及回答,飒飒的声音突然从小床上传来:“听一下。”我跟白起同时低头去看,飒飒攥着我的手指,不知什么时候又醒了,正眨着大眼睛看着我们呢。

      我说:“对,听一下。你看,飒飒也想听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面露难色。

      我把飒飒抱起来,亲亲他的脸脸,问道:“宝贝,你爱不爱妈妈?”

      飒飒立刻点点头:“啊呜,夏夏爱!”

      我说:“真乖,妈妈也爱你。那你爱不爱爸爸?”

      飒飒看一眼白起,不知怎么也有点羞羞了,朝我怀里藏了藏,小声说:“夏夏爱。”

      我就对白起说:“你看,你总是不表达,弄得飒飒也不好意思了。飒飒都说爱你了,你是不是也应该跟他表示一下?”

      白起推托着:“这重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重要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非要用语言表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行动要有,语言也要有。”我把飒飒递给白起抱着,“飒飒是我们心爱的小怪兽,爱他就要告诉他,让他清清楚楚地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飒飒躺在白起的臂弯里,有些腼腆地笑了:“心爱哒~小挂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,心爱的小怪兽。”我拍拍飒飒的小胸口,用两只手比了一个心给他看。

      上次还不会比心的飒飒这次学会了,他用小手比出一个心,先是飞给了我,然后又举起来献给爸爸:“心爱哒,爬爬么么。”

      白起接下这颗小小的真心,嘴巴动了动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我简直要被他急死了,催促道:“叫他一声宝贝,快呀!”

      “快呀!”飒飒学着,仰头看着爸爸。

      白起终于松动了,他伸臂把我和飒飒都揽在怀里,亲亲我,又亲亲他:“宝贝,宝贝,你们两个都是我的宝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呀哈哈~”飒飒的小脸贴着爸爸的胸膛,甜甜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白起揉揉他的脑袋:“好了,睡吧,明天爸爸去买个小皮球给你拍。”

  325 54
评论(54)
热度(3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