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【恋与制作人·古风·生贺】

我最好最暖最侠义最勇敢最诗意最亲爱的楼楼码了一篇生贺给我😭想把一切美好都给她!(许教授也太幸福了吧😭)

醉别西楼:

归来


“师兄!”清脆的银铃声从远处传来,风吹铃动,随步而响,比银铃更动人的是姑娘的声音,像是含着一把蜜,甜丝丝地沁入了白起的心里。


“就这样,你们安排下去吧。师妹?你怎么来了,来来来,坐这边,凳子刚刚擦过了。”白起三言两语交代了属下,转身朝着姑娘迎了过去,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。


“当然是来看你呀!你猜猜我带了什么?”


姑娘的腰间挂着一只清脆的银铃,上面刻着一片翻飞的银杏叶,衬在鹅黄的裙上,暖意融融。白起望着她的笑脸,连日的疲倦已然忘却。


“这么香,一定是?醉月楼?”


“不对。”


“春草堂”?


“不对。”


“玲珑阁?”


“哎呀不对,不对,你怎么尽猜这种地方。”姑娘急了,放下食盒,鼓起脸来盯着白起。


“那……我可真不知道了。你知道,我也不常去那些地方。”白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,微微别过脸,不敢对上她的目光。


“哼,好吧,这可是我亲手做的!你看你看……啊,虽然丑是丑了点,但是可好吃了,安姐都说是独一份的。”


“你做的?给我吗?”白起眼睛亮了起来,看着自家小师妹麻利地打开食盒,将吃食一样一样地拿出来。


“是啊,不然还有谁。”


“嗯,师妹的手艺,自然是最好的。”


“那你一定要都吃完才是!”


“这个自然。”


“师兄最近太辛苦了,那个小贼真是太坏了!你看你都瘦了,我都……我娘都要心疼了。”


“没事……我一定会抓住他的。”白起坐下来,接过师妹递来的筷子,看着满桌的花样,一时间不知道从哪下手,这大半这个月一直在追捕“千影”,可是这家伙就跟传言中一样,虚实不定,千影千面。想到这白起微微蹙起眉。


“难道不好吃吗?”师妹疑惑的问句里带了点委屈,把白起的一缕神思拉了回来。


“好吃!当然好吃,是我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!”白起又夹起一个蒸饺,对着捧脸旁观的小师妹笑了起来。


院子里的桃花正开得好,分坐石桌两边的人一静一动,一墨绿一鹅黄,煞是和谐。韩野并不忍心打破这样的画面,他心知白起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。在花园的门口站了站,他还是得做一回恶人。


因为刚刚收到了“千影”出现的消息。


“千影”是谁,没有人知道,只是上个月皇上在寝宫遇刺,为他挡驾的妃子中了“勾魂针”,整个太医院忙活了一夜,天还没亮人就没了。圣上龙颜大怒,责令七日捉拿凶手,整个天衡府忙成一团乱麻。连一点消息都没有,这人就跟凭空消失了一样。侍卫首领换了一波又一波,无奈七日延成了半月,这个任务终是落到了白起的头上。


“勾魂针”上有剧毒,是千影的独家暗器,据说这世上只有三根“勾魂针”,多年以前大名鼎鼎的神医林误中此针,也死于此针。这无疑使勾魂针更加令人胆寒。如今他竟敢胆大包天入宫行刺,还能全身而退,怎能不叫皇帝生气。


韩野叹了口气,白起的目光已经扫了过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白哥,小师妹。”


“有消息了?”


“是。”韩野看看立即起身的白起,又看看一脸疑惑的师妹,“城外红树林,有人发现千影的行踪。”


“走,去看看。”白起拿上剑。


“师兄我也去。”


“师妹啊,千影可是个杀人狂魔啊,很危险的,你可不能去。”韩野赶忙道。    “我也带了剑啊,你武功还没我好呢。”风灵扬了扬手中的青锋。


“在家等我。”白起有些无奈。


“我不……”


“不是儿戏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听说千影喜欢易容成女子?你们都是大老爷们,万一观察不仔细给他溜了呢?我帮你们看看,我保证听你的话,好嘛,师兄……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也是啊,白哥,上次那丫的就是扮成一个娇滴滴的弱女子给溜了的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白起一眼刀过去,韩野立马噤声了。


“跟紧我。”白起没有犹豫准备即刻出发,看着姑娘亮起来的双眼,把笑意藏在了心里。


 


红树林是城外远郊的一片地,这里发生过打斗痕迹,看起来像千影的武功路数,只是他的对手却全然看不出是何方人士。林后是高山,平日绝少人行,发现异常的捕快不敢轻举妄动,立刻派人通知了白起。现下已是申时,若是搜山,恐怕一时半会也没有收获,等到太阳落山就更加危险了。可是如果不搜,就怕失去这次机会又会让他给跑了。


“他受伤了,搜。”


“韩野,你送师妹回去。”白起转身对身边人道。“这次情况有变,师妹你不要跟着我们,太危险了。”


“确实。”韩野看了一眼林后的高山,“这次真不行,你看太阳没几个时辰就得下山了。”


“好,好吧,那,师兄你一定要小心哦。”姑娘斟酌了一下,还是决定不给白起添麻烦。“我不用韩野送的,自己可以。”


“不行,这里偏僻,路上行人不多,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
“这样吧,白哥,你马快,你送师妹进城,我跟大家先上山,你追上我们更容易。”


“也好,让大家小心。”白起沉默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“好。”


白起上马,把剑递给师妹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我自己可以,姑娘犹豫了一下,还是抓住师兄递过来的剑鞘,借力上马。把人圈在怀里,就显得格外的娇小,白起一低头就能嗅到发间的淡淡香味。


“驾——”


希望这路短一点,这样就能抓紧时间去找千影,又希望这路长一点,这样就能与她待的时间久一点。


“师兄,你看——”四周风物变幻得很快,风刮在脸上有些难受,风灵尽量低着头以免影响白起,突然瞄到有人坐在路边,还抱着什么?


白起回头一看,原来还是个抱着孩子的年轻女人。这荒郊野外的怎么会有人?还是个抱孩子的女人?


“师兄,她一定是遇到什么事了,我们帮帮她?”


“我送你进城,再来帮她吧。”


“这里离城门很近,我可以带她进城,你先回去忙正经事,怎样?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放心吧,师兄,我们可是一个师父教出来的。”


“先看看情况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吁——”


那女子见到他们就跟见到亲人似的,原来是因为生了女儿被婆家欺骗半途抛弃的,想进城回娘家,又崴了脚,只好坐在路边等待。


“这孩子可真可爱啊。”风灵看着她怀中安静睡着的宝宝,不由得心软了下来,白起也在她转头看自己的时候,笑了笑。


“你身上怎么有股药味?”突然白起皱起眉,警惕地把师妹拉到身后,谁知那女子的眼泪立刻下来了,伸手拉上自己的袖子,手臂上几道鞭痕,让人心惊。


 “都是他打的。”


“姐姐,这……这也太过分了,你说那人是谁家的?我替你报仇。” 


“多谢姑娘好意,他们家大业大,还是不要招惹的好,是我命苦。只想回娘家,孩子今天还没吃上什么。多亏遇上姑娘与公子,大恩大德难以为报……”


“不,不用客气,我带你回家,你要是有冤屈,可以去天衡府告状的!这位就在天衡府当差,他是白起。”


“白起?就是那个连王爷也敢搜查的白起吗?”


“是啊,你要是有冤屈,可以找他们的,对吧?”师妹回头看他,白起点点头,“是。”


“要不,你们先骑马回去,孩子要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我……不会骑马。”


“没事,姐姐,我载你。”


“多谢恩人,多谢恩人。”女子擦了泪就想给二人磕头,被风灵一把拉住,扶了起来。


白起把缰绳交给风灵,风灵接过,将马拉到正道。白起顺手去帮女子抱孩子,小小的布包还未接过,只听得师妹的一声小心。白起立即放手,同时格开角度刁钻的暗器。那女子身形灵活,疾退几步,一把抛出孩子,反手冲着风灵一扬。白起接过孩子,就见师妹软绵绵地倒了下去。


勾魂针,勾魂针?


一时间心中钝痛,这三个大字瞬间涌了上来。那女子一击得手,立刻夺马朝着京城相反的方向奔去。


“师妹,师妹!”


“师兄,快追……是千影……”


白起掏出小信号弹,红光冲上天空。


正在搜山的韩野抬头看见,立马往回赶,“不好,白哥遇到千影了。”返程路上见到白起的马停在山脚,却不见人影。


韩野果断让人继续搜索,自己拉着白起的马往回奔。


 


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?”身后传来嗤笑声,千影不回头也知道是谁。今天真是太倒霉了,好不容易骗过官府,躲到山顶还是被他发现了,也是,哪里瞒得过他。


那人一身白衣,看上去纤尘不染,其实,呵。千影有些想笑。


“把东西交给我,我可以帮你逃跑。”


“我已经安全了。”


“是吗?你觉得,我不会杀你?”那样一把温和的嗓子,说出的话却是这样的冰冷。


“都是组织里的人,杀了我对你有什么好处?杀了我,你每月怎么熬?”


千影还是喜欢看那人全局在握的样子出现裂痕,就像现在这样。


“天又不热,拿着扇子干什么?骗小姑娘?”


白衣人并不说话,只是讥诮地看着他,与猎物对峙,他向来最有耐心。虽说千影打他不过,可这人的暗器不得不防。天色渐渐暗下来。


“勾魂针只有三根,一根几年前就用掉了,一根用在大内,最后一根刚刚已经……”


“你给小捕快引了路?”千影动了动。


“当然,你还是把东西给我比较明智。”


“呵,相国,这次,你可算错了!”千影扬手挥出一把暗器,趁着对面人拿扇来挡的空隙,快速送出了一根针,最后一根。


没有人能躲过勾魂针的,没有人。


“谁说勾魂针只有三根。”千影听见身后的声响,看着眼前的人跪倒在地,慢慢勾起一个笑,“你也有今天,谁能料到?”


身后是万丈深渊,身前是官府追捕了整整半个月的杀手,白衣人吐了一口血,用扇子撑住自己的身体,翻身跳下了悬崖。


“你—— ”


“你逃不掉了,千影。”


这个小捕快居然单枪匹马的追了过来,怎么,那姑娘伤了,他不心疼?


“受死吧。”


白起没有废话,手中剑气暴涨,冲着那个比老鼠还狡诈的暴徒而去。剑势密不透风,把千影的暗器一一挡下。一想到师妹还不知生死,白起心头的怒火就噌噌而上,手下招式一招狠似一招。剑气带起狂乱的风,吹得山顶的树叶飒飒作响。千影无从躲避,不出十个回合,白起的剑就指向了他的脖子。


“解药。”


“勾魂针从无解药。”


“你不怕死?”


“哼……”


“白哥,白哥,不能杀他!”


韩野带人赶到现场,生怕白起把这重犯就地正法了。


“知道。”


“我会让你生不如死的。”


“带走。”


 


“老夫实在是没有办法。”大夫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有办法。”白起推开众人,把床上昏迷不醒的姑娘抱了起来。


“白哥,你要去哪?”


“去牵马。”


“莫非白侍卫是要去求林泉谷?”


“可是神医林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
“神医林死了,而且还是跟咱们官府有些牵连,这林泉谷……”


“你的意思是白哥去求仇人?这怎么行?”


“也不能这么说,林泉谷的人医术高明,就是性格有些奇特,接班的据说是个女弟子,可是谁也没见过,传言……”


“传言什么?”


“传言……”


“什么你快说啊,我都快被你急死了。”韩野围着贺尊不满地嚷嚷,“别看你最老我就不敢打你啊,万一耽误了小师妹的伤,你得第一个负责。”


“传言是个心狠手辣的女魔头!”


“啊?不是神医吗?怎么成杀手了?”


“都说了是传言,传言而已。”


“算了,我这就去审那个千影,让他把解药交出来!”


“你这才像话,我们赶紧解决了白侍卫的后顾之忧才对。”


 


白起抱着怀里的人一路狂奔,马儿走不了林泉谷那段偏僻的小路,白起脚步匆匆,抱着师妹一言不发,径直走到谷口。天还没亮。


谷口一块大石,上书“林泉谷”三个大字。旁边写着密密麻麻的小字,白起也没有心思细看。巡夜的弟子发现了他,答应通报以后便不知所踪。


“白侍卫,谷主说‘请回吧’。”


“什么?林泉谷岂有见死不救之理。”


“请回吧,谷主向来一言九鼎,从不更改。”


“让我见谷主,我要当面求医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我要当面求医。”白起紧了紧怀中的人,朝着林泉谷的入口,屈膝跪了下来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劳烦通报。谷主若执意不肯见我,就别怪白起先礼后兵了。”


小医徒转身消失在雾气里。天色将明,怀里的人浑身滚烫,昏迷不醒,白起心急如焚,勾魂针谁也没见过,除了传言,谁也不知道是怎样的症状,更别提解药,只知道半月前宫里的那位没熬过一夜,眼见就要天亮了。若是……若是……就算是清了这医谷又有何用?


就在白起耐心将尽之际,天边传来一声诡异的哨声,人未至,声音倒是先出来了。


“白侍卫请起,星夜而来,有何指教?”


白起站起身来,只见迷雾中走出一位白衣女子,声音清冷,看不真切。


“请谷主救人。”


“我曾向家师立誓,不救官府之人。白侍卫,请回吧。”


“她不是官府之人。”


“她是谁?”


“她是落霞山下,神剑白鼎峰之女,小字风灵。白家上下,无一人与官府有系,是江湖人士,谷主不算违誓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弃徒白起,与白家无关。”


“果真?”


“是。”


见白起咬牙挤出一个字,谷主笑了笑。


“你可知道‘勾魂针’为何名‘勾魂’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罢了。”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谷主神色微变,“我便答应你救她,但要一年以后才准你们相见。你能做到吗?”


“这么久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白起把人缓缓放下,谷主拍拍手,来了几个同样白衣的医女,把人接了过去。


谷主转身便走,听到白起在后道:“明年今日,我来接人,谷主若是毁诺,我便……”


没有等他说完,那谷主已经带着他的小师妹不见了踪影。白起长长舒了一口气,紧紧捂住心口,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
 


“谷主,白姑娘中的并不是勾魂针,你为何不告知那官爷?”


“没有必要。”


“那为何要留她一年?”


“让他尝尝相思之苦,没什么不好。”


“谷……”


“去熬药吧。”


 


千影什么也没有说,这人一身的毒,纵然被缚,也绝不低头,在狱里一个没注意就让他服毒自尽了。


不过抓完了人,剩下的就不关白起的事了。他依然是那个一身正气的白侍卫,只是在韩野喂鸽子大呼小叫的时候微微脸红。


“怎么鸽子又少了一只?”


“飞哪去了?”


“这好像瘦了啊,多吃点,多吃点。”


 


光阴如梭。这年桃花又开得好,红粉枝头,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马车铃儿响叮当,大路畅通,直奔京城而去。车中人手里捧着一本话本,可是大半个时辰过去了,一页也没有翻,小信藏在袖子里,看了太多遍,还是想再拿出来看,没有告诉师兄具体回程的日子,只说在这个春天,也不知道今天见到,会不会给他一个惊喜呢?


这一年,过得真快,有赖林姐姐的医术,不仅解了毒,还把身体调养得很好,体寒的毛病也大大好转,早知道她让我南来,不会只是戏言,差一点就错怪她了。白风灵阖目细思,想起听说白起得知自己南下的消息后,差点去闹林泉谷,不由得弯起了嘴角。韩野心中稳重妥帖,睿智冷静的白哥啊,在小师妹的事情上从来是淡定不来的。


春日的阳光透过布帘打到姑娘的脸上,暖洋洋一片。车速好像慢慢缓了下来,最后竟是停了。


怎么了?是到京城了?风灵正待掀帘而望,只听得赶车的小医使一声,“诶?”


“怎么了?”风灵按上剑鞘,正待下车,突然一阵风起,吹起车帘,笛音幽幽而至。


“是谁?”


待她跳下车来,四周空无一人。不远处就是入京的城墙,怎么这么冷清?风灵四顾才意识到这不是京城,而是离京城最近的一座小城,原来是这样,那他?她顺着笛音望去,墙头那个身影有点眼熟,他几时学会的笛子,也不在信中告诉我。


一步步向前走去,腰间的银铃随之而响,像是和着笛声的调子,把它也变得欢快起来。那人自墙头而下,春风鼓起衣袍,向自己飞来。


莫名的喜悦在心里浸润,又慢慢发酵开来,风灵加快脚步向那个身影跑去,“师兄!”


白起张开双臂,把心里念了千千万万遍的人揽进怀里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今天……”


“日日在此,等你归来。”


 


Fin


生日快乐!岁岁平安!


一切都会更好的,你值得最好的。 @白家小风铃 


最近很忙,你知道的,所以赶出来的东西,真的写的不好,只能聊表心意,多多包涵。

  36
评论
热度(36)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