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关于白起的儿子被神秘人物拐走的故事

朋友们,不要忘了,白起的儿子,是有叔叔和爷爷的。

以及一位母亲一旦爆发出护崽强力,柔弱的身躯也可以变成一拳超人。

(大约是ooc的叔叔和爷爷,人设充满私心,大概率偏离官方设定,看看就好,不喜勿喷。)

《童话情话》原文目录


《童话情话》之【小怪兽诱拐事件】(上)

【白起x我】

【by白风铃】

飒飒上日托班之后,我们每天早上把他送过去,下午下班再接他回来。大概是每天可以见到小樱桃的缘故,飒飒再也没有哭闹过,每天去日托班都很快乐。

作为老母亲,飒飒不在眼前,我就总是有些不放心。白起已经给飒飒戴了一个儿童定位手表,我们能时刻查看他的地理位置,但日托班的阿姨对他好不好,其他小朋友有没有欺负他,中午他有没有乖乖吃饭,这些事情我们一概不知道。最近很是有些关于幼儿机构的负面新闻在网上流传,我越看越害怕,可是飒飒还太小,问他在日托班一天都做了什么,他也说不上来。

白起知道了我的担忧,就又买了一个录音笔放在飒飒每天背着的小恐龙书包里。他还在家里做了实验,只要飒飒的小书包放在屋里,我们走路、说话的声音就全都能录得一清二楚。而且这录音笔续航时间特长,号称能连续使用一天一夜。有了这个神器,我们晚上把飒飒接回家来听听录音,就能了解个大概了。

今天就是飒飒带着录音笔去日托班的第一天。昨天晚上我特地把录音笔充满了电,把飒飒送到日托班之后,又专门检查了一番,录音笔是开着的。我亲亲飒飒的脸蛋,飒飒搂着我的脖子跟我贴贴脸儿,扭头看见小樱桃正在图书区叫他,放开我就蹦蹦跳跳地就跑到了她的面前。

我又依依不舍地看了他一会儿,白起拖着我:“走了走了,要迟到了。”

我的目光还粘在飒飒身上:“白起你看见没有,他们大早上一见面就抱抱哎!”

白起无所谓地说:“抱一抱也没什么。”

“他们还牵手手哎!”

“小孩子嘛……”

“哇他们靠得好近哦,你说书上到底有什么那么好看?”

“……”白起忍不住笑出声来,掰着我的肩膀让我转身跟他走,“好了好了,你就别操心了,白飒飒在这里玩得很好,由他去吧。”

白起把我送到公司楼下,要走的时候他对我说:“今天我得在外面调查案件,中午不能跟你视频一起吃饭了。晚上不知道几点能结束,如果晚的话你就先接飒飒回家。”

我答应着,又嘱咐他:“那你自己要记得好好吃饭哦。”

白起点点头,凑过来亲了我一下:“上去吧。晚上见。”

今天我们公司也挺忙的,有两个大节目要赶着收尾。我跑前跑后一整天,下班的时候还是没搞定,又加了一会儿班。白起微信告诉我他也还没收工,我看了看时间,日托班快要关门了,心想飒飒一定等急了,于是把剩下的工作安排给韩野,跑到日托班去接飒飒。

今天天气很糟糕,下午一直打雷下雨,我出公司的时候雨势稍小,但等我走到地铁站,小雨又变成了暴雨。一般都是白起接我上下班,我没有带伞的习惯,只能抬手遮着头顶加快脚步。我一边走一边想,要是飒飒在身边,还能让他操控一下雨势。现在飒飒又变厉害了,上次我们一家在外面的时候下了雨,他攥着小手用了点力气,我们头顶上的那一小片天就晴了,而且我们走到哪里那片晴天就跟我们到哪里。我想到飒飒出生前我做过的那个梦,梦里的很多事情都真的实现了。(详见【你的名字】。)

到了日托班,里面还剩下几个小朋友,我一眼看见了小樱桃,可是飒飒却不在她的身边。我有点奇怪,四处看了看,哪里都没有飒飒的小身影。

“飒飒?飒飒?”我轻轻地喊了两声。

没有回答。

里屋的李阿姨听见了,走出来看见是我,脸上的表情有些惊奇:“飒飒妈妈?”

“你好,李阿姨。我来接飒飒了,他在哪里?”

“这……”李阿姨瞪着眼睛,“不是他爸爸来接走了吗?”

“他爸爸?”我也瞪大了眼睛,明明刚才白起还在微信上告诉我他还要工作,怎么又来接飒飒了?

“是呀,他爸爸来接的,已经走了——快两个小时了。”李阿姨看看墙上的钟,“怎么,他爸爸没跟你说吗?”

“唔,没有啊。”我满腹疑云,掏出手机给白起打电话。

电话响了好久他才接起来,背景很嘈杂,有警笛的声音,还有很多人急促的脚步声和说话声,一听就是在工作现场。白起放大音量盖过杂音:“喂,是我,怎么了?”

我的心一阵下坠,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。抱着一线希望,我问:“白起,你是不是到日托班接飒飒了?”

“什么?”他没听清楚。

我的声音颤抖起来:“白起,你是不是……到日托班来接飒飒了?”

白起愣了愣:“什么意思?”

他的语气和反应在告诉我,他没有。我的脑袋轰然一响,像是一桶冰水当头浇下,曾在新闻里看过的孩子走失或被拐的惨痛事件纷纷浮上心头。难道飒飒也遇上了这种事吗?可怕的想象攫抓着我的心,我腿一软,瘫坐在最近的一把小板凳上,眼泪刷刷地涌了出来:“白起,飒飒不在日托班,李阿姨说……她说……是你把他接走了……”

“什么?怎么会?”白起也是大惊,“我,我一直在现场,没有去接他啊。”

“呜呜呜,白起,怎么办,怎么办,我们的小怪兽不见了……”巨大的恐慌让我失去了语言和思维能力,我满脑子都是飒飒软嫩嫩的小脸,亮闪闪的大眼睛,早上跟他告别的时候,他还用热乎乎的小手搂着我的脖子……可是现在飒飒在哪里?他还好吗,还安全吗?李阿姨说他已经被接走两个小时了,两个小时前我在干什么?可恶,我居然在办公室审片子……可怜的飒飒,我都没有再见他一面呀,我还能不能再见他一面……

我不敢再多想了,用手捂住脸,只是哭泣。

“别哭别哭,你现在在哪里?在日托班吗?等我,我马上过去!”白起急急地说完这句话,就把电话挂了。

李阿姨在旁边看得也急了,凑过来问:“飒飒妈妈,你先别急,到底是怎么回事,飒飒不是被他爸爸接走了吗?”

我哭道:“他爸爸一直在工作,根本就没有来接他啊……”

李阿姨纳闷了:“我亲眼看见的,不可能认错啊。飒飒爸爸个子那么高,人长得也俊,他那样的人物,恋语市哪还能有第二个?”

我心中一动,抹抹眼泪,抓住李阿姨的袖子:“那人穿的什么衣服?”

“警察衣服啊!飒飒爸爸不是警察吗?”

听了这话,我彻底绝望了。白起是警察没错,可是今天,他穿的是便装。他对我说过,在做调查的时候,穿便装比穿警服更容易获取线索。根据李阿姨的话,一个穿着警服,长得跟白起一样高一样俊的人冒充白起拐走了我的小怪兽——这不是无差别诱拐事件,这根本就是有准备有预谋有目标的犯罪!我想到上次的嫌疑人Z事件(详见【嫌疑人Z】),难道又有人想报复白起,所以才对飒飒下了手?

我正乱七八糟地想着,白起像一颗炮弹一样卷着一阵狂风从日托班的门里轰地炸了进来。他的身后尘土飞扬,桌翻椅倒,饶是如此,他还是瞬间辨明了我的方位,扑过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,开口就质问李阿姨:“怎么回事?白飒飒呢?”

李阿姨被白起进门的动静吓了一跳,支吾道:“飒飒飒……飒爸爸……”

“我问你,白飒飒呢?”白起语气不善。

“飒飒……他……他他……”李阿姨打量着眼前的白起,好像在心里跟某个形象做着对比,话说得结结巴巴。

“白起,李阿姨说,有个穿着警服,跟你长得一样的人来把飒飒接走了,已经快要两个小时了……”在白起的怀抱里,我比刚才更加脆弱,眼泪再次刷啦啦地流淌下来。

“别哭,你别哭,我们一定能有办法的,一定能找到白飒飒。”白起拍拍我的背,轻轻地帮我把眼泪擦去。他掏出手机打开一个app,我这才想起来,飒飒还戴着定位手表,那个app正是跟飒飒的定位手表相连接的,能显示手表目前的所在地。白起对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,像是发现了什么线索,脸上露出一个混杂着不敢置信、嫌恶和震怒的微妙表情,眉头紧紧皱了起来。他对李阿姨拿出一副特警的工作态度:“李阿姨,你详细跟我说一下,今天来接飒飒的人有什么特征?”

“特征……我就看着他长得跟你一样。要说不是一个人,那……除非是亲兄弟,要不然哪能有长得那么像的。”李阿姨被白起镇住了,有些小心翼翼地回忆起来。

“……”白起眉头一颤,喉结动了动。

亲兄弟?我看看白起,有点懵了。

白起略一停顿,又问:“……飒飒没说什么吗?就直接跟着走了?”

“那人来了之后倒是跟飒飒聊了一会儿,说了什么咱也没听见,我看飒飒跟着他挺乖的,不哭不闹也让抱,我真以为是你,所以就没多问。”李阿姨说。

“……”白起的拳头在身侧握了起来,我听见“咔吧”一响。

我们几个大人正说着话,小樱桃轻轻凑了过来。她看看我和白起,小手卷着自己的发尾,开口道:“夏夏——”

“飒飒怎么了?你知道什么?”我急不可待地抓住她的肩膀,对呀,我怎么把这个小目击证人给忘了,小樱桃跟飒飒整天形影不离,说不定她知道什么线索呢?

小樱桃好像被我吓到了,眨眨眼睛呆呆地看着我。我连忙松了手,蹲在她身边,放柔了声音:“小樱桃,飒飒怎么了?你把你知道的都告诉阿姨好不好,今天是谁来接飒飒的?”

小樱桃卷着头发:“啵咿噢,夏夏嘘嘘。”

“嘘嘘?”

根据我对怪兽星语的了解,“嘘嘘”就是“叔叔”。飒飒有很多叔叔,像韩野啦,肖警官啦,警局里的男警官和我公司里的男员工都是他的叔叔。我在脑子里把这些人都过了一遍,似乎没有任何人有这个可能来把飒飒接走,更别说还能从外表上做到跟白起高度相似,以至于能骗过李阿姨了。

白起也听懂了这个回答,他也蹲下来,定定地看着小樱桃:“谁说是叔叔?飒飒说的吗?”

“夏夏说,嘘嘘说。”小樱桃回答。

“飒飒和叔叔都这样说?”白起向她确认。

“咿呀啵哟!”小樱桃点点头。

白起像是不得不接受一个很不想承认的事实一样,头疼地闭上了眼睛。

我不解,正准备问他,李阿姨突然一拍手:“哎呀!我想起来了,头发,那人的头发跟飒飒爸爸有点不一样!”

我和白起异口同声:“……什么不一样?”

“他那个头发吧,上面跟飒飒爸爸是一样的,耳朵这里露出来几撮别色的,我看着……对,像是紫的,就跟假的似的。我当时还想呢,怎么警察也染上头发了……”

听了这话,白起眸色深沉,眯起眼睛,似乎在极力压制着某些复杂的情绪。他一拍桌子站起来。

我连忙也跟着站起来:“怎么了?”

“走。”他沉声说。

白起带我健步如飞地走出了日托班,到了外面,我憋不住了,问他:“我们要去哪里?飒飒在哪里?到底是谁把他接走了?白起,你都知道了些什么?”

白起看看我,并不准备正面回答:“先送你回家,我去把白飒飒带回来。”

“你去哪里把他带回来?”我一头雾水,完全处于状况外,“白起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他紧抿嘴唇不说话,眼睛里有一团暗燃的怒火。

“你告诉我呀!到底是谁把飒飒接走了?”

白起似乎仍然不想对我解释,他说:“听话,你先回家等着,我一定把白飒飒好好地带回来。”

有没有搞错,飒飒是我的亲儿子,我是飒飒的亲妈,现在他不见了踪影,我都快急疯了,白起居然让我回家等着?我说什么也不会答应,斩钉截铁地说:“不行,我要跟你一起去!”

白起看起来头疼无比。我假装没看见,紧紧抱着他的胳膊不撒手:“白起,不管飒飒在哪里,你今天必须带我一起。”

或许是我的语气让白起明白他是不可能甩下我的,他思量了一番,勉强同意了。天还在下雨,他用外套罩着我,带我直往手机上显示的地点飞去。

我从他的胸口探出头来,因为飞行速度很快,雨点噼里啪啦格外用力地打在我的脸上。白起一只手抱着我,一只手把我的脑袋按回去:“别乱动,会淋湿的。”

“白起,今天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在下雨,飒飒是不是不开心?”虽然白起好像有了点眉目,但我还是满心的担忧,“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,饿了还是渴了,有没有在怕怕?”

白起冷哼一声,我感到他的胸腔一震:“你别担心,谅他还不敢对飒飒怎么样。”

“他……到底是谁?”我忍不住又从白起的外套里探出脑袋,仰头看着他。

白起的头发被雨打湿了,凌乱地贴在前额上。刘海遮盖不住的,是他那双灼灼的、我突然看不太懂的眼睛。那双眼睛正望着远方的夜空,沉默着,沉默着。

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,他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“以前我说过,我有个弟弟,你还记得吗?”

我们的目的地到了,是一家灯光暗得伸手不见五指,音乐响得刺穿耳膜的酒吧。白起带我降落下来,酒吧门口有两个壮汉,不由分说地在我们手背上各印下一个夜光的小猪佩奇,算是进门通行证。我几乎从来没到过这种场所,惊得合不拢嘴,白起扫了一眼他的手背,大为嫌弃地甩着,好像那样就能把小猪佩奇甩掉一样。

“跟着我,别走丢了!”在黑洞般的酒吧门口,白起压过音乐声,大喊着嘱咐我。

我连忙紧紧挽住他的胳膊,点点头:“我们为什么要到这里来?飒飒会在这里吗?”

音乐声太大,白起没听见我的话。他带着我径直走进酒吧,借着昏暗的灯光,我看着我们从妖魔般乱舞的人群中挤过去,来到了舞台旁边。原来这里爆炸般的音乐不是来自音响,而是有一个乐团在现场演奏。白起的目光在那些演奏的乐手脸上扫过,尤其在贝斯手身上多停留了几秒。我不知他要干什么,在一边静静观望,可是他并没有进一步动作,很快收回目光,带着我又从人群中挤了出去。

到了一个能见度稍高、音乐声稍弱的地方,我问他:“怎么了?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白起说:“他不在这里,我们先出去。手表的定位显示是这附近,我们再搜查一下。”

我点头,跟上他的脚步。从门口出去时,那两个壮汉敏捷地要抓起我们的另一只手,作势又要盖印,白起忍无可忍,闪电般出手打开他们的手,带着我一跳一飞,刷地从他们的视线中消失了。

刚在地上站稳,我眼前刷地一白,一道强光在头顶闪了闪,好像天上安了个巨大的闪光灯,晃得我一阵眼花缭乱。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只听轰隆隆一声巨响,一个炸雷几乎就贴着我们的头顶响了起来,声音之大,力道之强,我感觉我的耳膜和整个大地都在震颤。不知这是什么末日征兆,我心里一慌,白起也正在这时用力把我拉进他的怀里,把我的脑袋按在他的胸口。我只感到他的胸腔在不停起伏,余光瞥见他手臂上青筋凸起。

“白起,你——”我意识到他在暴怒,抬头看他,发现他也正仰头看着黑夜里的高处,目光中燃起熊熊烈焰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听见我的声音,他低下头来,藏起怒火,换上平日的温柔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我忧心地看着他,“白起,这是怎么回事?你,还好吧?”

“……他在上面。”白起抿起嘴唇。

“啊?什么?”

“抱紧我。”

话音未落,白起已经带着我直直向上飞起。周围环绕的风越来越大,我的不安也像一张网一样扩张开来,罩住了全身。越飞越高了,就在这时,我和白起都看见,在一栋高楼的顶端立着一个人。

那是这片城区最高的建筑了,在它之下,灯火通明,在它之上,黑云压顶。那人就那样斜斜地站在楼顶的边缘,两手都插在口袋里,姿态里透出一种悠闲懒散的意味。他的身体都笼罩在黑暗中,我看不太清楚,但他的头发是浅色的,即使在黑暗里也十分醒目。从他所在的位置往下看,正能看见我跟白起刚才停留的地方。我想起刚才那不同寻常的闪电和炸雷,该不会是——

不及我细想,白起已经改变了方向,裹着一阵飓风就往那人的所在冲去。风在前面为我们开路,像无数双巨手一般朝那人迎面而去,那人被风力推搡着,却也没有抵抗,顺势后退了几步,不知用了什么方法,身体向旁边一侧,躲开了风的攻击范围。就在这当口,白起带着我也在楼顶上站定。风从四面八方又聚集起来,箭矢一样密匝匝地向那人射去,那人挥手挡开了一部分,无奈这风来势汹汹,他不停后退,渐渐不敌。但他也不甚慌乱,眉毛一挑,瞬间世界又是白光一闪。

白起见状,顾不上其他,回身将我紧紧抱住,伸手捂住了我的脑袋。他刚捂好,我只听得又是轰隆隆一声巨响,惊雷再次在我们头顶上炸开。有了刚才的那次经验,又有白起为我遮挡,我并没有受到多少惊吓,等雷过去之后,我从白起的怀里抬起头,发现他已经怒不可遏,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来。他把我挡在身后,自己向前一步与那人对峙。

我已经很久没见过白起如此发怒,怕他气坏了自己,很想宽慰一下他,又觉得这种时刻不太合适。而且,这人就是他的弟弟,就是这弟弟穿着警服打扮成白起,从日托班带走了我的小怪兽?他可真是吃饱了撑的……带着一种说不清是好奇还是愤怒的情绪,我忍不住从白起的背后悄悄探出头,打量着对面的那个男人。

李阿姨说的没错,头发是浅紫色的,估计去日托班的时候为了伪装成白起,故意戴了假发。除此之外,在顶楼昏暗的光线下,我隐约看见他的眼睛是跟白起和飒飒一样的琥珀色,五官线条和身形体态也跟白起相似,甚至耳朵上也有闪光,似乎每边都各戴了不止一个耳钉。这种相貌当然也称得上是个帅哥,只是他整个人的气质比较剑走偏锋,看着白起的目光中透着一种故意挑衅般的玩赏,叫人看着就有点来气。

这这,这根本就是个不良青年啊,他真的是白起的弟弟?

我正震惊着,那人勾起嘴角笑了:“现在才来?你可真慢啊。”

语气是不折不扣不怕死的趾高气扬和闲看热闹的冷嘲热讽。

白起的一腔怒火被这句话和这种态度引爆了,他不再操控风,直接一个箭步冲上去,大力揪住那人的领子,咆哮道:“我说过,敢动她,你就死定了!”

“这就急了?不像你啊。”那人虽然被白起揪住了,却依旧不减嚣张,“你几百年前说过的,我可不记得了。”

白起揪着他领子的手加了一把力:“飒飒呢?你把他带到哪里去了?”

那人仍然不急不躁不反抗,表情无辜地眨眨眼睛,慢悠悠地反问:“谁?”

白起的头发都要竖起来了:“……飒飒,我儿子!”

“嗨呀,那不就是我大侄子嘛。”那人笑了,抬手拍拍白起揪着他的手,我只见他手掌过处有电流般的蓝光闪过,下一秒,他人已经摆脱了白起的控制,跳到了几步开外。

“真是一场误会啊,你要不说,我还以为他叫夏夏。”那人整了整自己的衣领,仍然是嘲讽的语气,“你看看你还像话吗,多少年了也不回家,生了孩子也不跟——”

“这与你无关,你还不配教训我!”白起怒道,“快把飒飒交出来!”

那人一摊手:“你来晚了——”

白起跟他交涉的时候,我四下打量着,发现在那人背后不远处,飒飒的小恐龙书包歪倒在地上,拉链半开着,里面露出了小浣熊的一截尾巴。一个绿色的圆环落在书包的近旁,我再仔细一看——是那个定位手表。东西都在这里,看来飒飒确实来过,可是他人呢?他多喜欢那只小浣熊啊,怎么会把它留在这里不管呢?还有那手表,那手表明明扣得很牢,为什么会从他的小胳膊上掉落下来呢?我直勾勾地看着飒飒留下的东西,这不祥的一幕让我的心突突直跳。也就在这时,那人慢腾腾续上了他的后半句:“——他已经不在了。”

不在了,不在了……他在说什么,不在了?!我的脑袋乱码一样重复播放着这句话,最终归于一片空白。什么叫不在了?谁不在了?我好像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只知道巨大的悲伤和绝望瞬间淹没了我,与此同时,一股不可抑制的强烈怒火从胸口爆发出来,四肢也生发出前所未有的蛮力,我突然觉得自己身高两米八,变成了真正凶恶勇猛的怪兽妈妈。我,我要为我的怪兽宝宝报仇,我要手撕这个混蛋!我顺应着身体的愿望,猎豹一样窜上去,直直把那人扑到楼顶的围栏上,按着他就是毫无章法的一通暴揍。我一边光速出拳一边嚎啕大哭:“飒飒呀!飒飒呀!……我的小怪兽呀!我的小老虎呀!我的宝贝呀!我的儿呀!!!……你,你这个灭绝人性的杀人犯,你把我的儿子还给我,你还给我!”

我能感觉到,那人和白起都被我突如其来的疯狂暴力给镇住了,一时间所有动作暂停,一个站在一边呆呆看着,另一个在我面前愣愣挨揍。我越揍火越大,怎么能这样呢,怎么能这样呢!我辛辛苦苦生了一只小怪兽,又把他养得那么可爱那么懂事,这是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奇葩弟弟,一下子就把这一切全都毁了!飒飒跟着他这两个多小时都经历了什么,这人是不是打雷吓唬他了?还有白起,他难道没听到吗,飒飒已经不在了!他这个当爹的为什么不说话,为什么不生气,为什么只会那样傻傻地站着,看我揍完了这个就——

“喂,等,等等,等我说完啊!”那人挨了一会,撑不住了,在我密集的拳头之下大叫起来,“我是说,他不在我这里了,老头子把他抱走了!”

“蛤?”我一呆,手上的动作慢下来,那人立刻趁势闪到一边,脱离了我的攻击范围。

“老头子……是谁?”根据那人的话,我意识到是我想错了,我的小怪兽还活着,心里顿时一松。刚才我凭着一时的速度与激情暴力揍人,突然松懈下来就有些乏力眩晕,一个恍惚,差点没站稳。

白起扶住我,让我靠在他的身上。只是,听了那人的话,白起的反应比我大,惊道: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一段时间不见,你这是聋了吗?我说,老头子把你儿子抱走了!”那人微微喘着气,半弯着腰揉着被我暴揍的胸腔和肚子,语气居然又恢复了嚣张和嘲讽,“……这就是我嫂子?(哔——),你品味真够独特,喜欢这么猛的。”

“你再说一句试试看?”白起怒目上前,举起拳头。

我拖住他,只关心最关键的问题:“白起,快告诉我,到底是谁把飒飒抱走了?”

“……”白起把举起的拳头收回来,头疼地按了按眉心。一滴汗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。

“是我父亲。”

 

(篇幅所限,先更这一篇【小怪兽诱拐事件】(上),后续敬请期待,谢谢大家啦!)


  105 20
评论(20)
热度(105)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