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关于白起的儿子被叔叔和爷爷拐跑的那几个小时

如题

前文目录https://baifengling729.lofter.com/post/1f44f279_12a914e3


《童话情话》之【小怪兽诱拐事件】(下)

【白起x我】

【by白风铃】

 

(无缝衔接上一篇【小怪兽诱拐事件】上https://baifengling729.lofter.com/post/1f44f279_1c633189c

 

听说是父亲把飒飒带走了,我和白起这一惊非同小可,顾不上再理会眼前这位不良弟弟,我跑去把飒飒的小书包和定位手表收起来,要求白起立刻带我去找他父亲。白起点点头,把小书包挂在手臂上,抱着我就要原地起飞。

谁知不良弟弟不同意:“哎,等等,你们走是可以,那手表得给我留下,那可是我大侄子送给我的。”

白起一听又火了,挥手就是一阵狂风刮过去:“管好你的嘴,我儿子就是我儿子,跟你没关系!”

“那么生分干嘛,你儿子不就是我大侄子?等等,辈分没乱吧。”那人避开风,还歪着头认真捋了捋,“没错啊,我是他叔叔,他是我大侄子。”

“……”白起怒道,“你就是个绑架犯,今天的事以后还要找你算账!”

“哎,话可不能那么说啊,我对拐骗小孩没兴趣。这件事全是老头子的旨意,我是被他高价收买的,要算账你就去找他算。”

白起皱眉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都说了,你看看你还像话吗?”那人摇着头做痛心疾首状,“八百年不回家,结婚也不告诉老头子,生了孩子也不告诉老头子——”

“够了!”白起打断他,眯起眼睛,“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!”

“切,谁稀罕教训你?我是嫌你给我添麻烦,搞得老头子想看看自己亲孙子,还得逼着我cos你去把我大侄子骗出来,浪费我时间,还损坏我名誉——”

“给我闭嘴!”白起越听越生气,再次扬起一阵风,那人不及闪避,瞬间就被吹得风中凌乱。

这下那人也不高兴了,任性地一挑眉,天上立刻又是一道超强闪电。白起连忙又来遮我的脑袋,谁知这次闪电过后并没有跟着响雷,白起紧张兮兮地护了我一会儿,什么也没发生,他感觉受到了玩弄,更是怒不可遏。白起越生气,那人就越嘚瑟,嘲讽道:“你们当警察的,都这么思维定式嘛?”

“你!”白起松开我,上前一步,挥拳就要打他。

“轰隆隆——”就在这时,雷声毫无预警地在我耳边炸开,我吓得惊叫一声,捂着耳朵蹲了下去。

“你没事吧?”白起立刻跑回来,拿开我的手,看看我的耳朵。

“我,我没事……”我恍恍惚惚抬起头,正看见那人幸灾乐祸:“你们俩初中物理都没学好吧?雷电活动区域远,闪电和雷隔的时间就长,光的传播速度快——”

不等他说完,白起一个箭步冲上去,一拳重重打在他的左脸上:“我说过,敢动她,你就死定了!”

“(哔——),你们家人是不是都有暴力倾向啊?一个比一个狠。”那人甩甩头,嘀咕着,“明明我大侄子还挺乖的……”

他的语气漫不经心,可就这么嘀咕着的时候,他突然闪电般也挥起拳头,一击正中白起的左脸。

我惊呼一声,想去看看白起的脸,白起已经身形一晃,冲上去与那人撕打在一起。

这下好了,两个人你一拳来我一脚,谁看谁都不顺眼,又是打雷又是刮风,楼顶这点空都不够他们发挥的,一下子这个揪着那个从这头冲到那头,一下子又那个掐着这个从那边滚到这边。

我站在一边围观了一会儿,实在看不下去了,把手放在嘴边做扩音器,以最大音量叫起来:“你们两个,都给我停下!!!”

扭打中的兄弟俩听见了,动作稍稍停滞,但一个又趁这空档给了另一个一拳,另一个也不甘示弱以肘击回敬。眼看着又要厮杀起来,我连忙冲上去硬是把他们掰开:“停下,快停下!谁都不许再打了,自己管住自己的手!”

白起比较听话,擦擦嘴角站好,整了整自己的衣服。我凑上去看看他的脸,还好还好,没什么损伤,不影响帅气。那不良弟弟我可就管不着了,他自己拍拍身上的土,一脸不爽地也站好了。

我叉着腰批评道:“你们自己想想,现在是打架的时候吗?白起,飒飒被你父亲带走了,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我们必须赶紧去救他。”

白起也觉事态严重,不容推迟,于是点点头。但那弟弟嗤笑一声:“听听你们说的,救什么救啊——”

“闭嘴!”我跟白起异口同声地朝他吼道。

“……”那人脸上闪过一丝不爽,但旋即又得意地笑了,一个绿色的东西被他抓在手心举到我们面前:“行,你们走吧,我大侄子这手表就归我了。”

我瞪大了眼睛,那是飒飒的定位手表!白起刚才明明把它装进了口袋,那人居然趁着打架,从白起那里偷了过去!

显然,白起又从这行为中感到赤裸裸的挑衅,握起拳头就要再向那人攻去。我赶紧用力拉住他:“不要再打架了!一块手表而已,他要就给他好了,去救飒飒比较要紧!”

白起的动作被我拉住了,站在原地对那人怒目而视。那人心情愉快地吹了声口哨,把手表放进了裤袋里。

“走走走,快走!”我拉着白起。白起正正衣服,抱起我脚一点地,凌空飞了起来。我低下头看看刚才的楼顶,那人紫色的头发变成了黑夜里小小的一个点。

“白起,我弄不明白这整件事,听你弟弟说,你父亲是跟他串通好了把飒飒从日托班接走的,他这样做……有什么目的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白起抿紧了嘴唇,眼睛里闪过一抹冷光。

我抱着一丝侥幸:“不管怎么说,飒飒也是他的亲孙子,他应该不会……对飒飒做什么不好的事吧?”

“很难说。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。”白起声音沉沉。

“……最坏的打算?”我害怕了,各种不好的联想又一次涌进脑海。

白起低头看看我,知道我又陷入了胡思乱想,连忙说:“飒飒书包里不是有录音笔吗?你找出来听听看,说不定有什么线索。”

“录音笔?……对对,录音笔。”

白起稳稳地抱住我的腰,我腾出两只手来,打开飒飒的小恐龙书包翻找。

录音笔真的还在,上面有个小红灯规律地闪烁着,代表录音仍在进行中。我一喜,连忙停止录音,按下回播键。

录音从早上开始,飒飒在日托班的一整天都完完整整地被记录了下来。但我现在没空细听那些,不断按着快进,把录音调到了下午四点左右,也就是李阿姨告诉我,飒飒被冒牌白起接走的时候。

日托班里一群小朋友唱着闹着,飒飒跟小樱桃不停说着怪兽星语。我等了一会儿,只听见一个虽然经过克制,但仍带着一丝欠揍的嚣张声音:“嘿,小子,我是你爸,跟我回家。”

出现了!就是刚才那家伙。白起一听他大摇大摆地自称“我是你爸”,立刻气不打一处来。

录音笔里没听见飒飒的回答,他应该看了出来那人并不是爸爸,隔了一会儿才发出礼貌又疑问的声音:“啵哩哟?”

那人一愣:“哈?你说啥?”

飒飒又说:“爬爬啵哩哟?”

那人还是没懂:“啊?爬什么爬?”

飒飒谨记白起教他的家庭成员信息,这时候就解释说:“爬爬——白起。”

那人惊奇道:“……你管白起叫爬爬?”

飒飒肯定道:“嗯嗯。”

那人大笑起来:“噗哈哈哈哈,他也有今天。”

听到这里,我悄悄看了眼白起,被他脸上的杀气吓了一跳,赶紧用力按下快进。不知进了多少,我松开手指听了一会儿,那人已经把飒飒带离了日托班,去了他自己的住处。我有意了解一下飒飒跟着那不良青年都干了些什么,于是就顺着听了下去。

“哎,小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哟咪,夏夏。”

“夏夏?白夏夏?”

“咿呀啵哟。”

“这名字起得很随意啊,你夏天出生的?”

“啵噜啵噜啵噜……”

“你妈是哪位,不会还是你爸高中的时候喜欢的那个吧?”

“啊咿哒咪哆啦哟!”

“你说的这都是什么玩意……哎,夏夏,你饿不饿?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你爸平时都给你吃啥?”

“呜嗷,夏夏喝nei nei。”

“哈?”那人好像犯了难,“我这里可没有你要的,能喝的就只有可乐。你喝不喝?”

“啵哟,可热?”飒飒是第一次听说。

“可乐,不是可热。你没喝过?”叮当叮当两声响,好像是两罐可乐被那人放桌上了。

“夏夏你看,这就是可乐。你爸整天到底在干什么,长这么大可乐都没给你喝过。”

白起的喉结动了动,脸色越来越阴沉。

“这个红的叫可口可乐,这个蓝的叫百事可乐。”那人打开可乐罐,“来,叔叔教你个秘诀,你把这两种可乐掺到一起,就能得到世界上最好喝的可乐。”

“嗷呜?”飒飒有些没懂,录音笔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隔了一会儿,那人又说话了:“对,就是这样,别怕,你倒吧,叔叔给你扶着呢。”

录音笔里传来小小的水声,应该是在掺可乐。水声过后,那人的声音又响起:“呐,这是你的,这是我的,咱俩碰一个。”

玻璃杯清脆地碰在一起,两个人各自咕咚咕咚喝了几口。飒飒咯咯笑了:“可热好喝!”

那人得意道:“好喝吧?以后别喝奶了,就喝可乐。”

“嗯嗯。”飒飒快活地答应着。

白起气得咬牙:“这家伙……”

“喝可乐得吃点啥,我看看这里还有什么……”那人的声音继续传来,一阵脚步声过后,响起了撕包装袋的声响:“夏夏,你喜欢吃薯片吗?”

“许片?”飒飒疑惑地重复。

“……不会也没吃过吧?你爸可真小气啊。”那人嘲讽着,咔嚓嚓吃起薯片,“来,叔叔再带你开发一个新世界。”

嚼薯片的声音从一个变成了俩,两个人安静地咔嚓嚓吃了一会儿,间或喝上两口可乐。

飒飒点评说:“许片好七。”

“好吃吧?嘿嘿,叔叔从来不骗人。”那人似乎拍了拍飒飒的脑袋,“以后别吃饭了,就吃薯片。”

“嗷呜!”飒飒立刻表示赞同。

隔了一会儿,那人又问:“哎,叔叔这儿能看电视,你喜欢看点什么?”

“啊呜,小——马——宝莉。”飒飒吃着薯片,含糊地说。

“那是什么?我这里可没有。”那人问了一句,听起来起身翻找了一番,“动画片就只有名侦探柯南了,看吗?”

飒飒没回应,估计是没听懂。

“看吧,我也好久没看了。”那人说着,“看哪集呢……哎,‘图书馆杀人事件’怎么样,网上说这个超恐怖的,你爸是警察,你应该没在怕的吧?”

飒飒大概仍然不知所云,呆呆地回答:“噢呜哟咪哒。”

“说什么呢,就当你同意了。”那人一笑,听起来在飒飒的小肩膀上拍了拍,熟悉的片头音乐响起,两个人都不再说话。他居然真的就带着飒飒看起了“图书馆杀人事件”!!!

“白起白起,这集我小学就看过,超超超超超恐怖,死者的尸体被藏在了电梯的顶上——”

白起的拳头捏得咔啪啪直响,他一挥手,一阵狂风呼啸着撞进无人的夜空:“……他死定了!”

“别生气别生气,我还是再快进吧……”

我又快进了一段,那人已经带着飒飒上了楼顶天台,只听他喊:“夏夏,慢点跑!”

“嗷呜嗷,小飞机飞飞飞,呀噢咪哒哟!”飒飒欢快地叫着,声音忽大忽小,脚步声哒哒哒。

“喂,小心点!别跌伤了又给我惹麻烦。”那人嘀咕着,听起来像是快走了两步把飒飒捉住,“夏夏,你怎么突然就兴奋过头了,你就这么喜欢叔叔的小飞机吗?”

“喜花!”飒飒咯咯笑着,“夏夏喜花!”

“想要吗?”

“嗯嗯——嗯!”

那人沉默了一会儿,一拍飒飒的脑袋:“想要也可以,但这小飞机很重要,不能白送你。你拿什么跟我换?”

“咕噜啵哟?”飒飒没太懂。

“叔叔把小飞机送给你,你送什么给叔叔?”

“哟咪哒噜啦。”飒飒说着,我听见拉链拉开的声音,他好像打开小书包,拿了个什么东西递给那人。

“这是个什么玩意儿?”那人纳闷了一秒,恍然道,“浣熊?很抽象啊。”

“咿呀啵哟,小腕熊。”飒飒说,“嘘嘘哒小腕熊。”

“你要把这玩意儿送给我啊?”那人语气中带着一丝嫌弃,“你看我还像玩这玩意儿的年纪吗?”

飒飒不一定听得懂这话,但从那人的语气中感觉他不喜欢自己的小浣熊,好像有点伤心了:“呜……”

那人也意识到了飒飒的情绪,居然像是有点愧疚,立刻又说:“夏夏,你还有别的东西能送给我吗?”

飒飒就又窸窸窣窣地在小书包里翻找。

那人突然说:“哎,夏夏,你这个手表很酷啊,送给叔叔好不好?”

“咿呀啵哟!”飒飒爽快地同意了,录音里传来轻轻的“咔”的一声,手表的卡扣被打开了。

“好,这手表归我,小飞机就归你了。”

“哟咪!”飒飒欢呼。

“这小飞机可是跟着我很多年了,你要好好保护,别玩两下就弄坏了。”

“嗯嗯!”

原来就是这样飒飒的定位手表才落在了白起的不良弟弟那里。我松了一口气,抬头去看白起,突然发现他的神色有些奇怪,好像在出神地想着什么。

“唔,白起,你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我想他大概还是在生气,宽慰了他几句,就继续听了下去。那人跟飒飒玩了一会儿,突然问:“夏夏,你有什么evol吗?”

“咿……咿咿……噢?”飒飒又不明白了。

“Evol,就是你有什么别人不会的本事吗?”那人解释了一句,大概看飒飒仍然一脸蒙,换了一种方式,“你爸会刮风对不对?这你应该知道吧?”

“风风!”飒飒当然知道。

“嗯,叔叔我会打雷。”那人话音未落,轰隆隆一声雷响就炸了开来。

我吓了一跳,录音里飒飒也没了动静,我担心他被吓呆了。谁知静了几秒,飒飒咯咯笑了起来:“雷雷!”

“……嗯。”那人说,“我还能打闪电。”

几秒的空白,估计是一个闪电劈了下来。飒飒又被逗乐了:“电电!”

“……你非得这么说话吗?”那人听起来有些无语,“好,现在到你了,你会什么?”

“呜噢咿,夏夏……下雨雨!”飒飒回答。

“下雨?”那人好像有点不信,“你下一个给我看看。”

“啵哟。”飒飒说完就沉默了。隔了几秒,雨点噼里啪啦砸下来。

“可以啊。”那人说,“不过,其实我也会下雨。”

话音刚落,雨声分明更响了。

“啊哟咪喔咿!”飒飒又说了一句,听起来他好像攥着小手在用力。

那人像是发现了什么,语气有些惊奇:“这是你弄的?……还真有两下子,这样咱俩就淋不着了。”

根据这话推断,我想飒飒应该又使用了“恋语市境内全面下雨,自己人头顶局部晴朗”的绝招。

“咿呀啵哟!”飒飒说。

那人好像来了兴致:“哎,夏夏,咱俩比比赛,我打雷,你下雨,看看咱俩谁厉害。”

飒飒听懂了,但没有立刻答应,犹豫道:“……爬爬不要下雨雨。”

“爬爬?关他什么事。”那人随口道。

“夏夏下雨雨,噢咿啵哟哒,啵咪咯咕噜,淹,路路。”飒飒夹着怪兽星语含含混混地说着,最终概括成一句:“……爬爬不要淹路路。”

“哈哈哈,有意思。”那人听懂了,无所谓地一笑,“没事,不用听你爸的。叔叔说可以下雨,你下就是了。”

“哟咪哒啦!”飒飒得到允许,欢呼起来。

于是录音里再没有对话了,长长的时间里就是雷声和雨声,而且互相较着劲儿,不是雷声压倒雨声,就是雨声压倒雷声。轰隆隆,噼里啪啦,轰隆隆,哗哗哗……呵,怪不得下午天气那么恶劣,原来都是这不良弟弟教唆的!

这次不用说白起了,我听得也很来气,这人未免太不靠谱了,坚决不能再让他接近飒飒。我这样暗想着,懒得再听他们打雷下雨,又按下快进键。

手指松开之后,录音里已经多了一个陌生、沉稳、冷静得近乎冷酷的男声。我一惊,不由把录音笔拿得更近了些,竖起耳朵认真去听。跟白起兄弟俩的嗓音不同,那声音有种上了年纪的威严和压迫感,并且带着一种不容拒绝的意味,不难想象他平时经常发号施令。我想到白起说过他父亲是个军人,好像还是“中将”,也难怪声音听起来让人有些发怵。

他正在跟不良弟弟交谈。

“带回来了?……就是这孩子?”

语气比较克制,听不出是什么情绪。

不良弟弟在父亲面前似乎也没那么嚣张了,说话规矩了不少:“嗯,就是他。”

“过来我看看。”这话是对飒飒说的,语气稍稍柔软了一点,但似乎又是我的错觉。

飒飒静悄悄的,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“……男孩也怕生吗?过来,让我看看你。”

飒飒还是没言语。

窸窸窣窣一阵响,不良弟弟开口了:“哎,别往我后面藏呀。没关系,你去吧,他是爷爷。”

“啵哟,爷爷?”飒飒小小声念叨了一句。

“对,你去让爷爷看看,没关系的。”

哒、哒、哒。飒飒大概是有些怕怕,小脚步听起来很是犹豫。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啵噜……”飒飒悄声嘀咕。

“嗯?”

“啊……哟……咪哒……”

我听得心都揪了起来,想象着军人爷爷的一双铁手一张黑脸,暗暗为飒飒捏一把汗。

“这是什么名字?”

不良弟弟大概看不下去了,替飒飒回答道:“哦,他叫夏夏,白夏夏。”

“白夏夏。”白起的父亲连名带姓叫了飒飒一声,“过来。”

飒飒还是犹豫着没动。气氛一时间紧张又僵硬,好像接下来不论发生什么都不是没有可能。

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,白起也紧皱眉头,细细听着。

只听哧哧啦啦一阵塑料包装袋响划破了沉默。白起的父亲顿了顿,声音有些不自然:“夏夏,喜欢吃糖吗?”

我和白起睁大了眼睛对视,谁也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。白起父亲的声音听起来,居然,带着点生硬的慈祥和别扭的温和……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毕竟白起以前跟我说过,他父亲冷酷无情,六亲不认,对自己的儿子和老婆不管不问,就只关心evol进化的事。

飒飒当然是喜欢吃糖的,我跟白起为了保护他的牙牙,只准他每天吃一小颗,尝尝味道也就好了。这时候飒飒受到爷爷的诱惑,立刻暴露出小孩子的本性,无法再克制寄己,我听见他跑了两步,嘴里欢呼道:“咿呀啵哟!”

白起的父亲一时无语,隔了几秒,不良弟弟开口了:“别看我啊,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”

塑料包装袋咔啦啦响了一阵,白起的父亲说:“打不开吗?给我。”

嗤啦一声,糖纸被白起的父亲撕开了。他又把糖递给飒飒:“吃吧。”

飒飒接下糖,大概立刻就塞进了嘴巴里,一边吃着一边还没忘了礼貌:“谢——谢——”

白起的父亲一笑。

“夏夏,我是爷爷。”

“咕噜哟咪哒,爷爷~”飒飒吃上了糖,也不怕怕了,主动叫了爷爷,声音跟糖一样甜甜的。

“诶。”爷爷答应了他。我听见衣料摩擦的声音,好像是爷爷把飒飒抱起来了。爷爷说:“怎么这么轻啊。”

不良弟弟不同意:“他还轻?刚才我把他从那日托班抱回来,手都给我抱酸了。”

“不算沉。”爷爷说。我听见他抱着飒飒慢慢踱步。

飒飒嘴里喀拉拉吃着糖,爷爷就抱着他走动,一直等他把那颗糖吃完。飒飒念叨了几句怪兽星语,爷爷也听不懂,两个人牛头不对马嘴地对着话。

等飒飒吃完了糖,白起的父亲对那不良弟弟说:“你的任务完成了,现在他跟我走。”

不良弟弟说:“行,记得把报酬给我。”他又上前两步对飒飒说:“夏夏,你跟爷爷去吧,咱们这就拜拜了。”

“嘘嘘……”飒飒喊着他,好像还有点不舍。

不良弟弟说:“没事儿,以后有机会,叔叔再去找你玩。你的小飞机呢?拿好,别丢了。”

“嗯嗯嗯。”飒飒用力说,我能想象他一下一下点着小脑袋。

爷爷突然又问:“他的日托班是几点关门,你问了吗?”

“呃……”不良弟弟的声音一卡,有点心虚,“那个,八九点吧……”

“那么晚吗?”他父亲不太相信。

“啊嘿,他爸是当警察的,他妈好像是拍电视节目的,这样的工作不可能下班太早的。”不良弟弟信口胡诌,自己说服了自己,突然又信心满满。

他父亲可能也觉得有点道理,简单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日托班关门之前我会把他送回去。我们走了。”

这是录音里最后一句有价值的话了。这之后,飒飒被白起的父亲带走,小书包和录音笔都遗留在不良弟弟住处的楼顶上,我和白起无法再得知飒飒的处境了。

我握着一片沙沙声的录音笔,发起愣来。

“白起,你说……你父亲到底想干什么呀?”

“还不清楚,不排除跟他想利用飒飒的evol有关。”白起的眸色黑沉沉的,他说着,揽紧了我的腰,加快了飞行速度。

“我们这是去哪里,怎么这么远还没到?”

“去我父亲的基地。他肯定带着飒飒去了那里。”

又飞了一会儿,白起减缓速度,带着我落到地上。黑夜里,一栋没有亮灯,半隐半现的建筑出现在我眼前,建筑的周围是坚固的围栏和森严的卫兵。

白起带着我向那建筑走了几步,一道强光突然打过来,照得我们无处遁形。四周齐齐一响,是无数子弹上膛的声音。我何曾见过这种阵势,吓得腿一软,扑进白起怀里。白起抱住我,同时伸手遮着我的眼睛,帮我挡住强光。

“干什么的?”一个防备极严的声音劈头甩来。

白起像是见惯了这种场合,语气平淡,但掷地有声:“我要见中将。”

“有预约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见中将有什么事?”

“不便透露。”

“你是哪位?”

“恋语市警察总局特警中队白起。”

“等我们进去通报。”

一时没声音了,但我能感觉到,无数黑洞洞的枪口仍然对着我们,一点也没有松懈。这叫什么事儿呀,白中将不是白起的父亲吗?白起不是白中将的儿子吗?怎么这父子相见,不是要动刀动枪,就是要预约通报?

一定是我见的世面太少了,白起的家庭,不是我这种普通人所能理解的。仅通过进门这件小事,我就能揣想白起的童年被这位父亲投下了多少阴影。我抬头看看白起,不由心疼起他来。

正想着,黑暗中又有声音发话了:“放行!”

打在我们身上的强光突然收回去了,前方几盏柔和的小灯亮起来,我这才看清楚哪里是大门。两扇大铁门自动缓缓向两边分开,白起带着我,在无数卫兵和无数枪口的监视下一步一步走了进去。

白起感觉到我在害怕,便搂住我的肩膀,附在我耳边悄声说:“别怕,都是虚张声势。”

“真、真的?”我稍稍侧头,用余光看了看那些枪口,艰难地吞咽了一下。

“他们要是敢伤你,我就灭了他们。”

我以为白起在开玩笑,抬头看看他的表情,他很认真。

我们走近那栋黑沉沉的建筑,一队卫兵冒了出来,手里拿着造型奇特的器具,围住我和白起上下扫动。我大约猜出来,这是在给我们安检。这个过程很快,没检出什么危险物品,卫兵们闪到两侧,建筑物的大门缓缓开启。

门内又有几个穿着军装的人迎上来,白起没耐心再耗下去了,一阵风卷过去,让那些人无法近身。他拉起我的手,熟门熟路地上了楼梯,七拐八拐,来到了一扇门前。白起伸手掰了掰门把手,出乎意料的顺利,门开了。

一间宽敞的办公室展现在我们的面前。一边是红木的桌椅书架,还有些投影屏、电脑等等高科技的东西,应该是工作区域;另一边有沙发、茶几、餐桌等等生活设施,还有个小门,里面似乎有张床。一切都整齐简洁到变态的程度,看起来,白起的父亲在这里工作、会客兼居住。不知为什么,看到这样的一个办公室,我突然莫名感觉到,白起的父亲或许……有点孤独。

就在这时,飒飒咿咿呀呀说着怪兽星语的声音从房间的一侧传来,与之相伴的,还有一个沉稳有力的脚步声。他们正处于我们视线的死角,只闻其声,不见其人。只听飒飒说:“啊呜啵咿哒咪噜,噢咿咪啦哒咔哩。”

声音有些含糊,好像在吃着什么东西。

白起的父亲回应:“嗯,对。”

语气居然很认真,好像真的听懂了飒飒在说什么一样。

“哒哒嘻咯啵咿咪!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咿西噢啵啦嘟~”

“嗯……”

爷孙俩说着话,就这样出现在我们面前。飒飒正被爷爷抱在怀里,手里举着一大块巧克力雪糕满足地啃着,糊得小鼻子小脸全成了巧克力色,看起来像只脏兮兮的小熊。他伸出小舌头舔舔蘸在嘴边的雪糕,抬头看见我和白起站在门口,似乎立马想到自己今天违规吃了太多甜食,做了错事一般怯怯地叫:“呜,么么,爬爬……”

白起的父亲身高与面容都跟白起相似,穿着一身一丝不苟的硬质军装,看起来冷酷又威严,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能感受到那种扑面而来的压迫感。但……他的眼睛竟也是琥珀色的。这双眼睛我见得太多了,在白起身上,在飒飒身上——这两个世界上我最爱的男人都有着这样的眼睛,因此,很奇妙的,同样有着琥珀色眼睛的白起父亲在我眼里突然也没有那么讨厌了。

不管怎么说……他是白起的父亲,是飒飒的爷爷,没有他就没有白起和飒飒,也就没有我们现在那么幸福的家了。

“你终于肯见我了。”白中将看着白起,语气里说不出是苦涩,是无奈,还是责备,是怒气。又或许什么都没有,一切都是我的错觉。

白起克制着情绪,只是招呼飒飒:“白飒飒,快过来!”

“嗷呜。”飒飒虽然很容易被糖衣炮弹迷惑,但白起就在眼前,爸爸的命令自然是最有效的。他在爷爷怀里蹬蹬小腿表示要下来,白中将便顺着他的意弯腰小心地把他放在地上。

“么么,爬爬!”飒飒一落地,立刻举着雪糕向我们跑过来。

“宝贝!”我顾不得他小脸小手上全是黏糊糊的巧克力,蹲下来一把把他抱在怀里,上上下下都仔细摸了摸,知道他安然无恙,这才把一直悬着的心放下来。

“么么,么么。”飒飒喊着我。

“小坏蛋,你吓死妈妈了……”我抱着飒飒的小脑袋,心里一松,忍不住流下泪来。

白起见状也蹲下来,把我和飒飒都揽进怀里,在我背上拍了拍。等我平复了心情,白起就把飒飒拉过去,夺下他的雪糕扔到一边,掏出纸巾仔细擦着他的小手小脸。白起一边擦一边批评:“白飒飒,你怎么搞的?跟你说过别跟着陌生人乱走,一定要等到爸爸妈妈去接你,全忘了?”

飒飒也知道自己错了,垂下小脑袋乖乖挨训。白起接着说:“不认识的人给你吃的,不管是薯片还是雪糕,都不可以吃,你也都忘光了?”

“啵噜……”飒飒偷眼看看白中将,极小声地跟爸爸说:“夏夏印希嘘嘘,爷爷……”

他是说,他们不是不认识的人,他们是自己认识的叔叔和爷爷。

“只有爸爸妈妈告诉你的才是真的,不要随便相信别人的话!”白起听飒飒叫叔叔爷爷,一下子又怒了。

“……呜。”飒飒被白起吓住了,赶紧答应。

白中将这时候说:“白起,这件事不能怪夏夏,是我实在很想见见这孩子。本来准备在日托班关门之前把他送回去的,可是这孩子他不愿意——”

白起不听则已,一听直接爆炸了,不等他父亲说完,箭一般地窜上去,双手揪起他父亲军装的领子:“闭嘴!你,你离我儿子远一点!”

“白起……”我怕白起一冲动伤了他父亲,这里那么多真枪实弹的卫兵,到时候我们一家插翅也难飞,于是喊了他一声,想去阻止。

白起并没有松手,他父亲却也没有动怒,两个人僵持着,僵持着。

白中将苦笑了一下:“白起,过了那么多年,你还是那么恨我吗?”

白起加重了手上的力量,以行动回答了他的父亲。

“白起,夏夏跟你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。你母亲如果能见到这孩子——”

“不准你提她!”白起勃然大怒,想也不想便挥起拳头,重重击在他父亲的脸上。白中将没有防备,被白起这一拳打得身体向后仰去,一把椅子正好接住了他。

白起怒气不减,上前一步,又举起拳头。

“呜哇哇哇哇哇哇,爬爬不要!!!”

这时候,我怀里的飒飒爆发出一阵嚎啕大哭。也就在这当口,一队武装到发根的卫兵端着枪整齐又迅速的冲进来,黑洞洞的枪口瞬间把我们一家三口包围了。

我吓坏了,一时间僵在原地。可飒飒不管那些卫兵,他蹬着小腿挣脱我的怀抱,勇敢地朝爷爷跑去。卫兵们才不管大人还是小孩,刷地一下枪口下移,都对准了正一颠一颠跑着的飒飒。我大惊失色,正要跑上去把飒飒护住,却见白中将不悦地皱起眉头,对卫兵们挥了挥手。卫兵们得到指令,马上齐刷刷地收了枪,又整齐而迅速地消失了。

飒飒就一路畅通无阻地跑到爷爷和爸爸之间,他伸开肉乎乎的小胳膊挡在爷爷前面,仰头哭着对白起说:“呜呜呜,爬爬不要!呜呜,夏夏喜花爷爷,呜,呜呜呜,不要打爷爷!”

“你……”白起没想到飒飒会来这么一出,举起的拳头犹豫了。

飒飒似乎怕自己的话说服不了爸爸,急得原地蹦跶起来,语无伦次地补充:“呜呜呜,夏夏乖乖,呜啦啵咿呦,不跟,呜,陌星人肘,嗷咿哒噜啦,不七陌星人,呜呜呜,啵咪啦哩噜,爬爬不星气气,呜,不打爷爷……”

我听明白了,飒飒正哭着向白起保证他会乖乖,不跟陌生人走,不吃陌生人(的东西),让爸爸不要生气,不要打爷爷。唉,这个傻孩子,他哪里明白,现在爷爷才是真枪实弹,爸爸只有赤手空拳呀!

飒飒的这一番举动让白起再也下不去手了。他的拳头握得直发抖,无法就这么收回来,于是砰地一声,击在旁边白中将的办公桌上。整个桌子咣当一震,桌面上本来背对着我们的两个相框躺倒下来,我远远看着,似乎一张上有四个人,像是一家人的合影,而另一张上只有一个女人。

白起站得近,他比我更清楚地看清了那两张照片,他的脊背轻轻颤抖起来。

白中将立起身,把哭泣的飒飒抱起来,轻轻拍拍他:“没关系。……是爷爷不对,不怪你爸爸。”

飒飒被爷爷抱着,又看看爸爸,好像也很担心,就喊他:“爬爬……”

白起垂头看着桌上的照片,没动。

白中将朝他走近一步:“白起,你母亲的事,我——”

白起猛然回身,朝他父亲吼道:“我说了不准你提她!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白中将垂下目光,又说了一次,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你很抱歉?”白起盛怒之下几乎笑出声来,“你凭什么抱歉?你凭什么能有这个机会说抱歉?你怎么对得起她……你怎么对得起她!”

“是,我对不起你母亲,也对不起你。那时候我没有想明白这一点,白起——”

“够了!”白起不愿再听,一把把飒飒从他父亲怀里夺过来,拉起我的手就要走。

“白起!”白中将在后面叫了一声,白起不为所动。

可是飒飒一看我们要走,扭着小屁股叫起来:“啵哩噢,小飞机,小飞机!”

“什么?”白起大约气昏了头,一时没听明白飒飒在说什么。

“嘘嘘哒小飞机!”飒飒说。

正在这时,一架手工制作的小飞机被递到了白起的身边。小飞机的材质有些发黄,上面画窗子的笔触也颇显稚嫩,看起来年代久远,但似乎一直被悉心保存着。白中将把小飞机递到飒飒手里,又对白起说:“还记得吗?是你小时候给你弟弟做的,他一直到现在都还好好收着。今天看夏夏喜欢,你弟弟就送给他了。”

白起看看小飞机,眼底涌起一丝波澜。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刚才听见录音里飒飒和叔叔说着小飞机,白起脸上的表情会那么奇怪。见面就打得不可开交的兄弟俩,小时候居然感情那么好吗?真难想象啊。

白中将又说:“白起,看到你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庭,我也放心多了。你娶了一个好妻子,夏夏也是个好孩子,他有很高的天赋——”

我正纳闷飒飒有什么天赋,白起听到这里却又爆发了。他把飒飒递到我怀里,将我们挡在身后,又握起拳头面对他父亲,咬牙切齿道:“你给我听好了,飒飒是我的孩子,不管他有没有evol,他都只是我的孩子,与,你,无,关!”

“白起——”

“休想打飒飒的主意,否则,我不会放过你。”

白起说完这句话,拉着我和飒飒,转身就走。出了他父亲的办公室,楼道拐角再次涌出一队携枪的卫兵,我心中暗暗担忧,却听得身后白中将有些疲惫的声音:“让他们走,任何人不得阻拦。”

 

(小怪兽诱拐事件就到此结束,飒飒和叔叔、爷爷的故事未来应该还有后续。)

(再次声明,大约是ooc的叔叔和爷爷,人设充满私心,大概率偏离官方设定,看看就好,不喜勿喷。)

  148 8
评论(8)
热度(1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