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父亲节快乐,小白爸爸~

新手父母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?

小白爸爸是怎么带儿子的呢?

(假装没有迟到的)父亲节快乐,小白爸爸~

《童话情话》前文目录


《童话情话》之【小白爸爸】

【白起x我】

【by白风铃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风轻轻吹,小鸟低低叫,小狗慢慢跑,小猫偷偷笑,屋里静悄悄,宝宝睡觉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睡觉觉,宝宝睡觉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你倒是睡觉觉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抱着飒飒在屋里转悠,嘴里嘟囔着唯一一句记得的儿歌。我又困又累,又干又渴,低头看一眼怀里的飒飒——真是要命,他怎么就长了一双白起的眼睛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,那双白起的眼睛正睁得大大的,天真无邪地看着我。我顿时觉得心都要融化了,好好好,你不睡我也不睡,看谁耗得过谁。我看看表,现在是凌晨一点四十,距离我被飒飒的哭声吵醒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。我给他换了纸尿裤、喂了奶,然后抱着他、拍着他、哄着他,给他唱歌背诗讲故事,使尽了浑身解数,可是飒飒还是神采奕奕地啃着小手,一只啃腻了换另一只,丝毫没有要睡觉觉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呀飒飒,你这个磨人的小怪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飒飒好像能听懂似的,咯咯地笑了,声音清亮,听起来还能精神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简直要绝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跟飒飒单独待在家里。生过宝宝之后,大姑一直住在我们家照顾我和飒飒,她轻而易举地把一切都打点得近乎完美,让我产生了一种带孩子也不过如此的错觉。这种好日子过了两个月,大姑家里突然有事,需要三天时间回去处理。她临走之前交代了很多事情,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只是机械性地点着头。大姑没有戳穿我,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去对牛弹琴般认真地告诉飒飒三天后就会回来看他。当时飒飒就像现在一样吃着手手,睁大了眼睛看着姥姥,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姑走了不到两个小时,我就发现我真是图样图森破,带孩子这件事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,那就是“兵荒马乱”。家里瞬间就多出来怎么哄都止不住的哭声、洗得永远不如脏得快的小衣服、吐了奶的床单、湿答答的纸尿裤、拉不完也擦不完的粑粑……面对这样的境况,我跟白起紧急召开家庭会议,很快决定了我们的分工。其实分工原则很简单,用一句话就能概括——我负责飒飒吃的,也就是喂奶,白起负责飒飒拉的及其他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对于这样的分工我是没意见的,哪知道大姑走的第一天,白起也出任务去了。他走的时候安慰我说,这任务慢则一天半,快则当天就能返回,说不定他还能赶上回来给飒飒擦粑粑呢。可是这都快凌晨两点了,看来白起今晚回不来了,要赶也是赶上明日份的粑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前白起出任务的时候,家里只有我一个人,又孤独又清冷,现在多了一个整天躺在婴儿床里吃手手的小肉球,生活有了很大的不同。飒飒对我起到了很好的陪伴作用,我抱着他在阳台上看看风景,随心所欲地给他编故事听,把家里的照片一张张贴在墙上,教他认识照片里的爸爸妈妈和姥姥……不管我做什么,飒飒都很配合。我稍微逗逗他,他就咧开嫩嫩的小嘴对我笑,我即兴哼一首一半走调一半忘词的儿歌,他也会把手攥成两个猫爪一般的小拳拳,很开心地挥舞,就像我的小粉丝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这只是在白天,一到了晚上,也不知触发了什么开关,小天使立刻变成小恶魔。飒飒睡觉很容易醒,醒了就会哭,有时候是饿了,有时候是尿了,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醒倒也不怕,问题是他醒了却不肯再睡,要大人一直哄着,不然又要哭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轻轻拍着飒飒的小身体,又想到了一首儿歌:“小白兔,白又白,两只耳朵竖起来,爱吃萝卜和青菜,蹦蹦跳跳真可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白兔,白又白,两只耳朵竖起来。晚上乖乖睡觉觉,一动不动真可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怪兽,白又白,两只眼睛闭起来,飒飒快点睡觉觉,爸爸明天就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念着念着,我越来越困,开始胡言乱语,即兴发挥。我抱着飒飒在沙发上坐下,想休息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开始像条小鱼一样在我怀里扭来扭去,嘴里发出不满的声音,把小脸蛋都憋红了。我知道他是嫌我停下来不走了,他要享受走路中一颠一颠的节奏感和周围事物变化的新鲜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你怎么这么坏,妈妈很累啦,休息一会儿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张开嘴要哭了,显然答案是“不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是个小坏蛋……”我没办法,只好再次站起来,拍着他踱来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折腾了半天,快两点了。飒飒终于眨巴起眼睛,慢慢地睡了。我顿时感到浑身轻松,想把他放到婴儿床里去,结果刚刚沾到枕头,不知是什么原因,他小手突然一晃,又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……”飒飒哭了,眼泪一滴接一滴流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最看不得飒飒哭,他一掉泪我就心疼。我连忙又把他抱紧了:“乖乖不哭,妈妈抱着你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揉揉眼睛,我拿开他的小手,帮他把泪擦掉。经过一番安抚,飒飒好不容易又睡了。为了防止刚才那种功亏一篑的情况再次发生,我特意多抱了他一会儿,才把他放进小床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可以睡觉了。我往床上一摊,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次被哭声吵醒的时候,屋里还是黑蒙蒙的。我看了眼时间,发现自己才睡了一个小时。小怪兽又哭了,小怪兽怎么又哭了!我万般不情愿地爬起来,觉得自己四肢百骸都有一千斤重,两只眼皮黏得洪水都冲不开。把飒飒从小床里抱出来,我凭着仅存的清醒和理智哄他:“小风那个什么的……小鸟喵喵叫……小花猫,白飒飒……蹦蹦跳跳……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……哇哇哇哇……”飒飒似乎看出了我的敷衍,哭个不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处在崩溃的边缘:“乖乖乖……飒飒啊,别哭了,别哭了,妈妈求求你了,别哭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飒飒哭得我脑袋都大了,门什么时候开了我都不知道。半闭着眼睛,我突然觉得有人揉了揉我的脑袋,吓得一个激灵,张嘴就叫: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嘘——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瞪大眼睛,看着眼前真真切切站着一个白起,有点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?白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我不就才走了一天吗,不认识我了?”白起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哭声提醒了我,眼前站着的这个人可是小怪兽他爸。我连忙告状:“白起,你儿子不让我睡觉,我好困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让我坐着,也不让我休息,他让我不停地说话,我一放下他他就哭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,你儿子太难哄了,我想睡觉!他怎么还在哭,他到底怎么才能不哭,我……我也想哭!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飒飒好像知道我在说他坏话似的,怕爸爸听信了一面之词,在我说话的时候越哭越响,仿佛在为自己辩解,或者也在跟爸爸说我的不是。一个人哭莫名变成了两个人哭,白起大概觉得必须要管管了。他把飒飒从我怀里接过去,一只手抱着他,一只手揽住我。白起本人腰杆笔直地站在我们中间,铁面无私道:“咳,都先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本也不是真的想哭,看白起的表情有点严肃,以为他生气了,连忙止了哭声。可是飒飒听不懂人话,还在顽强哭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白起点名批评:“白飒飒!”

        飒飒未必知道这是自己的名字,但白起的语气挺吓人,飒飒的小身子一颤,大哭瞬间变成了呜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疼了:“白起,你不要那么凶,会吓到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抚了抚我的脊背,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:“没事,我来哄他,你先去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,你现在是不是很累,还是我来哄,你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累。听话,先去睡。”白起单手托着飒飒,另一只手轻轻推着我,一直把我送到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明天还要上班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出了这次任务,明天可以休息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好吧。白起,飒飒睡了之后你也要来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带上了卧室门,抱着飒飒去了客厅。我只听见他在轻声走动,不一会儿,我就沉沉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醒来的时候,已经上午十一点多了。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一觉睡到了现在,连忙看看旁边,枕头有睡过的痕迹,但白起不在。不知道他昨晚睡了多久,我连忙爬起来,走到客厅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白起坐在沙发上,正皱眉捏着自己两只眼睛中间的地方,状如做眼保健操的第二节“挤按睛明穴”。飒飒就在他旁边躺着,全身上下脱得光溜溜的,一只小脚搭在爸爸腿上,另一只抬起来在空中轻轻踢着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他正把一只小手放在嘴里,啃得津津有味。父子俩周围凌乱地放着奶瓶、纸巾、毛巾、小衣服、小被子,还有一个看起来包着一坨新鲜粑粑的纸尿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我,白起不做眼保健操了,立刻撕开一片新的纸尿裤,要给飒飒换上。他问我:“睡醒了?饿不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一动,我才发现他胸前的衣服湿了一大片,再仔细一看,他的衣服上有很多白圈圈,看起来像是湿过又干了之后留下的盐渍。我没顾上回他的话,反问道:“你衣服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……”白起有些窘迫,动作遮遮掩掩的,似乎希望我永远也不要知道。但我已经猜到了答案:“是飒飒尿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默不作声,也就是承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噗——”我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有什么好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没什么。不过……飒飒不是穿着纸尿裤吗,怎么还会弄到身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低头看看他自己的胸口,烦恼道:“刚才我把脏的给他脱下来,还没来得及换新的,他就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咳咳,嗯,一点也不好笑。”我指着他衣服上其他的盐渍,“那这些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抱着他的时候,从纸尿裤里漏出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一边说一边看看正在吃手手的飒飒,飒飒对他露出一个灿烂又无害的笑容。白起气也不是,笑也不是,转向我道:“这真的是个小怪兽,会喷水的小怪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光溜溜的飒飒抱起来亲上一口:“嘿嘿,小怪兽也挺好,我就喜欢小怪兽。”睡饱了觉之后,我又开始觉得飒飒怎么看怎么可爱,怎么看怎么帅气,怎么看怎么举世无双、天下第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飒飒很开心,把小手从嘴巴里拿出来,湿漉漉地放在我的胸口。他用脸蛋紧紧贴住我,像小动物一样安安静静地在我怀里伏着。他的身体那么柔软,那么弱小,他那么依赖我,我抱着飒飒,浑身生发出一种又温暖又满足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提醒道:“小心他尿在你身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不会那样对妈妈的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飒飒的眼睛弯弯的,发出一个“啊呜”的声音,好像在说: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有点不平衡了,伸手在飒飒脸上戳了一下:“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能下手重了点,飒飒小脸一皱,张嘴欲哭。白起拧起眉头,对飒飒说:“白飒飒,你是男子汉,不要随便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……”男子汉不等爸爸说完,哭了起来。他在我怀里把脑袋扭到另一边去,赌气一般不肯看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哭不哭,爸爸真是的,我们还是一个软糯糯的小团团,说什么男子汉……来,没事的,爸爸戳你,你也戳他。”我拿着飒飒还沾着点口水的小手,轻轻拍在白起脸上。这一招似乎很有效果,飒飒新奇地抓捏着爸爸的脸,忘记了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——”白起非常不满,用两根手指捏住飒飒的手,稍稍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!”我赶紧把飒飒的小肉手抢回来,放在掌心里吹吹,“你看你,都把他捏红了!给他抓两下有什么嘛,不会影响你的帅气的!就当脸部按摩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并不服气,却也不好发作。他拿过新拆的纸尿裤:“白飒飒,先把这个穿上,在女孩子面前光着屁股像什么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提着飒飒,白起笨手笨脚地把纸尿裤包在飒飒的屁股上。看着白起那生硬的手法,我明白为什么他的衣服上会有那么多白圈圈了。白起给飒飒穿好纸尿裤,顺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嗔道:“白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飒飒本来就不太喜欢穿纸尿裤,现在挨了一捏又受了一拍,委屈地吭了两声,眼看着又要哭了。我连忙软言软语地抚慰,可是飒飒用两只小手揉着眼睛,不停有泪水滴下来,哭得身体一颤一颤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看见这一幕,终于有点愧疚了,想伸手抚摸一下飒飒的背,但伸出一半,还是缩回去了。他用那手挠挠头,说:“那个……他也可能是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这么一说,我连忙掀开上衣。飒飒好像三天没喝奶了一样,立刻止住了哭声,专心又急切地大口吞咽。我不由得问白起:“他怎么饿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冰箱里存的母乳早上喝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?……现在都中午了啊!飒飒一直饿到现在?”我想到大姑说的每过一个小时就要给飒飒喂一次奶,心慌起来,“奶喝完了,你怎么不叫醒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你睡得正香,就没叫你。”白起无所谓地说,“不用担心,我给飒飒喝水了。再说他一直在吃手,应该也吃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难以置信地张大眼睛:“白起,你你你,这这……这是你亲儿子吗?怪不得他有那么多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看着我激动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:“跟你开玩笑的,当真了?我喂他喝了奶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你跟谁学坏了,你吓死我了!”要不是正抱着飒飒,我也想在他脸上戳一下。我看看吃得又快又急,生怕别人跟他抢的飒飒,又有点怀疑了:“白起,你真的给他喝了奶粉?为什么他还是饿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母乳和奶粉味道不同,他喝不惯,所以喝得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解释倒是说得通。我给飒飒喂着奶,白起把周围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收拾好,把包着粑粑的纸尿裤也处理了。看着白起走来走去的身影,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他高中时的样子。谁能想到,当时那个外表冷得让人不敢靠近,又帅得让人移不开眼眸的“校霸”学长,现在居然每天耐着性子给儿子擦粑粑呢?真是白云苍狗,世事难料啊……我感慨了一番,又想到他今天凌晨才回来,回来后就一直照顾飒飒到现在,不免也心疼起来:“白起,你去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凑过来看看飒飒,飒飒还喝着奶,但已经闭上了眼睛,好像也要睡着了。白起点点头,说:“我等你把他放下再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在我身边坐下,我们依偎在一起,看着我怀里的飒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,照顾小孩太不容易了,我好想大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说:“嗯。不过……其实飒飒还算挺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都把你身上弄成这样了,你还觉得他乖?”我又看了一眼白起的上衣,仍然觉得很好笑,“除了飒飒,这世界上怕是没有第二个人敢对白警官做出这种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无奈地摇摇头,一副认栽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了白起的协助,这一天过得还算顺利。只要看到飒飒嘴角一扯,有要哭的危险,我就大喊白起,正如他以前告诉我的那样:“有危险的时候,我会来的”,“下次别喊救命,直接喊白起”。被呼叫的白起会在两秒内迅速出现,一把捞起飒飒,尽己所能地转移飒飒的注意力,把小怪兽的哭声堵回去,然后哄得他开心地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大姑走的第三天,白起的休息日过去,他又要上班了。早上他离开家的时候,我抱着飒飒站在门口,母子俩皆是泪眼朦胧。飒飒是因为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而我是因为惧怕接下来要跟小怪兽独处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对我说:“没关系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他又对飒飒说:“白飒飒,在家里要乖乖的,听妈妈的话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吃着手手,无动于衷地看着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走了之后,飒飒一开始确实挺乖,我把他放在小床里,给他手里放个小玩意儿,他自娱自乐地玩了半天。我估摸着他该饿了,就把他抱起来喂奶,喂饱之后顺势哄睡,整套流程进行得顺利极了。我暗暗高兴,趁着飒飒午睡,自己也抓住机会打了个盹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安然无事的幻象都在飒飒醒的时候破碎了。他睁开眼睛就嚎啕大哭,我以为他是饿的,喂他喝了奶,可是刚把最后一口奶吞下去,他就张开嘴继续哭。我自然是温柔拥抱,耐心安慰,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,飒飒还是哭得肝肠寸断,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意思。我开始疑心他哪里不舒服,难道是衣服里面有东西扎着他了吗?我动手把飒飒的小衣服剥了个精光,仔细检查了一遍——没有任何异样。我有点急了,脑子里开始出现各种不好的想象,万一飒飒生病了呢?万一他肚肚疼呢?他那么小,哪里不舒服也没法告诉我。越想越可怕,我立刻给白起打电话,告诉他飒飒无端端狂哭不止,要把自己哭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到五分钟,窗外人影一闪,白起跳进来,凑到床前观察泪如雨下的小怪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——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正大哭着的飒飒看见爸爸,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对视了几秒,那哭声突然就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也有点惊讶,毕竟我在电话里把情况描述得非常严重,哪知这才刚刚确认过眼神,奇迹好像就发生了。白起试着把飒飒从床上抱起来,飒飒主动张开手臂,像小壁虎一样牢牢贴在爸爸的胸膛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哭了。他,不,哭,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身上挂着小壁虎,在屋子里走了两圈,飒飒的泪一点儿也没有了,平静而欢快地进行起他的日常工作——吃手手。旁观的我有点扎心了,酸酸地说:“白起,飒飒闹了这半天,难道就是因为想爸爸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有些小小的自得,但他克制着自己,没有明显表露出来。大约是顾及我的感受,他说:“飒飒才两个月大,人都还认不清,哪里会知道想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验证猜想,我伸手要把飒飒从白起怀里挖出来。不出意料,飒飒弄明白了我要干什么,小手还含在嘴里,就拉下脸脸,作势又要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说:“你休息休息吧,我抱一会儿,我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哼,飒飒这个小白眼狼,这么快就忘记了生他喂他的老母亲。我气鼓鼓地倒在床上,把脑袋埋在被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我听见白起的手机响了。他接起来,简短地应了几声,最后说:“好,我马上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上过去?那小白眼狼怎么办?我刚从被子里探出脑袋,白起就把他抱过来了:“飒飒,爸爸要去上班了,你先跟妈妈待在家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就静静看着不说话,果然,白起刚把飒飒从自己身上抱开一厘米,熟悉的哭声就响起来了:“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飒飒,你听话。不是跟你说过吗?男子汉不要随便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哇,啊哇哇哇哇哇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呀,你爸爸又不是不要你了,他就是去上个班,很快就会回来的,回来还要给你擦粑粑呢!你要坚强一点,加油努力,多吃多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我跟白起轮番哄劝,飒飒坚守阵地,下定决心要凭一己之力哭出一条河来。我终究还是于心不忍:“白起,飒飒还挺倔强的,再这样下去,我怕他的嗓子要喊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怎么办?警局还有事,我得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办法倒是有,就看你愿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办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很简单的,你儿子离不开你,你就带着他去警局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去,我跟飒飒就在你办公室里,不会打扰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看看嚎哭的飒飒,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,于是勉强答应了。我收拾了一些婴儿用品,白起开车带着我们到警局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白飒飒小朋友在恋语市警局的第一次亮相。不知道是哪位眼尖的警官先看到白队把儿子带来了,一传十十传百,等我们抵达白起办公室所在的走廊时,走廊的两侧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。白起有点意外,微微红了脸,把飒飒低低地托着,展示给他的同事看。警官们看见飒飒红扑扑的脸蛋,白嫩嫩的皮肤,尤其是那双从爸爸脸上复制粘贴的眼睛,个个都赞不绝口。我走在白起身边,扭头看了看他——他的侧脸充满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爸爸的怀抱带来足够的安全感,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的飒飒没有害怕也没有哭闹,甚至还甜甜地笑了一个。这个笑让他收获了许多叔叔阿姨的喜爱,我们走进办公室的时候,几个警官意犹未尽地建议白起以后多带儿子来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抵达目的地,白起要开始处理文件了,可是飒飒仍然粘着他,一分离就要哭。白起很无奈,只好一手抱着飒飒,一手翻着文件。飒飒在爸爸的臂弯里半躺半坐,看起来非常舒适,他啃着小手,一目十行地扫视着爸爸的文件,工作效率比爸爸高多了。看着这个场景,我突然想起大姑留下的一个神器,忙从包里掏出来:“白起,你手累不累?这里有个婴儿背巾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看见大姑用吗?就是一个斜挎包一样的东西,你背在身上,里面装着宝宝。”我把叠起来的背巾抖开,展示给白起看,“飒飒躺在里面很舒服的,就像躺在小吊床里一样。来来来,你试试就知道了,我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盯着那条背巾,身体本能地向后倾斜,似乎对它非常抗拒。我一方面真的想帮他解放双手,另一方面也很想看看白起身上斜挎着一个孩子的劲爆画面,于是不容他拒绝,硬是把背巾挂在了他的身上。白起见大势已去,拗不过我,只好把飒飒放进了背巾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在背巾里躺成个弯弯的小月亮,露出一个圆溜溜的脑袋,一点也不耽误看文件。白起适应了一会儿,慢慢习惯了。他说:“这个东西还真挺好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说:“那当然好用啦!这可是神器诶。好用你以后就多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微微一笑。他正要继续投入工作,肖警官突然敲门进来了:“白队,昨天抓的抢劫犯有很多细节拒不招供,可能需要你亲自审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点点头,背着飒飒站起来,抬脚就准备跟肖警官走。肖警官瞪着眼睛:“这……不太严肃吧?审问罪犯什么的,孩子去了可能会留下心理阴影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差点忘了。”才这么一会儿工夫,白起居然背出了习惯,把飒飒还挂在他身上的事给忘了,我也是服气。白起看看背巾里的飒飒,他已经眨巴起眼睛,就要睡着了。白起轻手轻脚地取下背巾,把飒飒放在我旁边的沙发上。飒飒动了动,半睁开眼睛看见爸爸正在离自己远去,小嘴撇出了一个要哭的弧度,但可能实在是困了,终于还是没有哭,沉沉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这一去就是两个多小时,飒飒换了几个睡姿,终于还是踢了踢小脚,精神百倍地醒了过来。我连忙取过奶瓶给他喂奶,暗暗祈祷他不要再哭着找爸爸。谁知道我还没祈祷完,飒飒喝呛了奶,一边咳嗽一边就哭了起来。我擦着他的小嘴,把他抱起来顺着他的背,这一抱发现了更严重的事——他拉粑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那个,飒飒你等等啊,我这就去叫爸爸——”我打开纸尿裤,盯着飒飒的小屁股看了一会儿,实在下不了手去处理,又原封不动地包了回去,把哭泣的飒飒放在沙发上,用几个抱枕挡住他的周围,冲到走廊里四处寻找白起。这层楼的房间实在太多了,我完全不知道白起现在身在何处,正急得团团转,突然迎面撞见了肖警官。我顿时大喜,拉住他问:“白起呢?他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队正在给我们警队开会,喏,就在前面。”肖警官伸手指着不远处的一个房间,“嫂子你有什么要紧事吗?我正要进去,可以帮你转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连珠炮一般说:“要紧要紧,非常要紧!他儿子拉粑粑了,你帮我把他叫出来就行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肖警官沉着冷静地点点头,走进了会议室。我听见他响亮地说:“报告白队,你儿子拉粑粑了,嫂子请你出去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会议室里安静了几秒,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。我连连顿足,肖警官的耳朵是怎么长的,我明明说让他帮我把白起叫出来就行的啊!在一片笑声中,白起冲了出来,我以为他会批评我,但他什么都没来得及说,拉起我的手,快步走向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一个人躺在沙发上,非常不舒服地扭动着,一边扭一边哭。白起麻利地把他身上的纸尿裤拆开,用还干净的地方刮了刮他屁股上粘着的粑粑,再拿纸巾彻底擦干净他的小屁股,给他换上一个新的纸尿裤。白起行云流水般做完了这一切,动作比昨天上午熟练多了。他又动手用脏的纸尿裤兜住脏的纸巾,拎着这包东西丢进了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中满怀歉意,跟着他走到男厕所门口。白起丢完垃圾,洗了手出来,看见的就是垂着头等着接受批评的我。他有点诧异:“你怎么了?不高兴吗?飒飒刚才又哭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说:“没有……白起,不好意思,我刚才跟肖警官说话的时候没注意措辞,让你丢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愣了愣:“这有什么丢脸的?他说的不是实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实话,可是……他们笑你了……”我的声音低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说完,我头顶上就挨了一拍。白起说:“笨蛋,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事。他们想笑的话,就让他们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不觉得丢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觉得。”白起轻轻地笑了,“当时你在外面等我,飒飒就在办公室里躺着,你们都在我身边,我只觉得很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呆呆地看着白起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回去吧,小怪兽还不知道又想出什么新花样折腾我们呢。”白起揽住我的肩膀,把我送回办公室,“你再坚持一会儿,我回去给他们收个尾,马上就来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说完,小跑着去向刚才的会议室。我把飒飒抱在怀里,想着白起刚才的话,忍不住说:“飒飒呀飒飒,怪不得你这么喜欢粘着爸爸,你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下班之后,我们带着飒飒刚回到家,大姑也办好事情回来了。她一进门就直奔飒飒而来:“哎哟姥姥的心肝肝儿呀,姥姥好想你,你有没有想姥姥呀?快让姥姥看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飒飒以前跟姥姥最亲了,哭了第一个找的就是姥姥,现在被姥姥抱在怀里亲着,一双眼睛却总是看着爸爸的方向。大姑看出了飒飒的变化,假意嗔怪道:“小飒飒,爸爸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,这才几天不见,你就不喜欢姥姥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飒飒咯咯笑了,看起来居然有点腼腆。大姑在飒飒手里塞了一个小鼓,飒飒的注意力就全被新玩具吸引去了。大姑把飒飒上上下下看了一遍,又在我们家里里外外巡视了一圈,有些意外地说:“我本来以为我一走,你们这里肯定鸡飞狗跳的,这三天我老是放不下心,怕你们看不好飒飒。现在看来,你们带孩子的本事不小嘛,很快就不需要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连忙说:“大姑,我们需要您,非常需要!没有您的这三天我们过得简直是度日如年!您不知道我们有多么想念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姑笑了,挥挥手打断了我:“行了行了,你这丫头。快跟我说说,这三天飒飒主要是谁带的?谁晚上起来喂的奶,谁哄他睡的觉,谁给他换的纸尿裤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……大姑,您说的这几项基本上都是白起做的,我就第一天晚上哄飒飒睡过觉,没怎么成功不说,还让他给弄哭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姑一副“早知如此”的表情,对白起竖起一根大拇指:“那我可就要,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,给小白点个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摸摸脖子,耳朵微红:“大姑,这没什么,都是我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回答让大姑更满意了,她说:“小白,大姑看出来你是个很可靠的人。你们结婚的时候,把闺女交给你,大姑很放心。现在有了飒飒,把飒飒交给你,大姑也很放心。希望你以后能继续保持,照顾好我闺女和小飒飒,做他们永远的依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搂住我的肩,又看了看正全神贯注玩着小鼓的飒飒,脸上浮起一抹温柔的笑意。他郑重地对大姑说:“大姑,请您放心,我会一辈子照顾好她和飒飒的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 235 52
评论(52)
热度(2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