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小风铃

守望白起,闻风而动。

 

神仙家族的日常:爸爸呼风,儿子唤雨

风伯雨师斗法现场(划掉)

瞧瞧小白爸爸都为亲儿子付出了什么……

瞎胡乱写,不严谨也不科学,不用来给我上地理课,当个热闹看看就行~

《童话情话》前文目录


《童话情话》之【呼风唤雨】

【白起x我】

【by白风铃】

【微博、lofter @白家小风铃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据恋语市气象服务中心提供的资料,今日,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,城东、城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,城南、城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恋语市教育厅发布消息,安全起见,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。请家长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,减少不必要的出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雨引发城西一老宅倒塌,所幸宅内无人,未造成人员伤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近日恋语市降水频繁,雨强较大,已造成部分路段出现边坡被毁、道路冲毁等情况,地势较低的玉林路、江边路积水不退,交通已经中断,请驾驶员朋友注意绕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恋语市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建议,出行的市民请随时关注气象、交通信息,根据天气和路况安排行程,出行时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电视里播报早间新闻的声音不停被飒飒的哭声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周前,飒飒在他的百日宴上拉肚肚,吃过医生开的药之后,虽然拉肚子是好了,可是他的精神却一直没恢复,每天都懒懒的,也不怎么笑,非常容易哭闹,奶也吃得少了。我们很着急,带他去了好几个医院,可医生怎么检查都说没有任何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面对这种情况,大姑还是那句话——再观察观察。观察了一周,飒飒一哭就下雨,晴晴雨雨反复无常,恋语市就遭了殃。早间新闻里播报的那些情况,都是飒飒凭自己的实力哭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会儿,大姑耐心地哄着飒飒,我躲进卧室里,给飒飒爸爸打电话:“白起白起,小怪兽又哭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很嘈杂,白起努力压过背景音,大声问:“他又哭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?刚刚新闻里说今天还是暴雨天气,玉林路和江边路被淹了,全市都停课了,城西还有一间房子塌了!白起,再这么放任飒飒哭下去,早晚会出大事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现在就在玉林路指挥疏通积水。”白起的声音很无奈,“一边疏通一边下雨,我都不知道这水是去得快还是来得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儿子负责在家里下雨,爸爸负责在外面排水,这……我问白起:“有没有办法管管飒飒的evol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evol是他自己的,别人怎么管?他现在还小,不懂得控制,跟他说他也听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就眼看着恋语市让他哭成一片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白队!这边需要怎么处理?”我听见别的警官在喊白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我马上过去。”白起回应了一句,继续跟我说,“先尽量安慰一下飒飒吧,能少哭一会儿是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你去忙吧,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跟白起打完电话,我走到外面一看,小怪兽还在姥姥怀里泪流满面。我把他接过来抱着,带他看看窗外:“飒飒,别哭啦,你一哭,外面的天天也会哭,然后爸爸的任务就加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……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,你这么小,能有什么值得哭的伤心事儿呀。”我抹抹飒飒脸上的小眼泪,翻开一本楼楼送的撕不坏故事书,拿起他的小手,掰出一个肉肉的食指来,引着它戳到书上的一只熊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,这是熊熊。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,你看见什么?”我读着书上的字,翻过一页,“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,我看见黄色的鸭子。飒飒看,这是鸭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黄色的鸭子,黄色的鸭子,你看见什么?黄色的鸭子,黄色的鸭子,我看见白色的羊。这是羊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色的羊,白色的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被书里的图画吸引住了,一根手指还嫌不够,伸出四根手指,不停点着书页上的动物。他暂时忘记了哭这回事,外面天也稍晴,我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孩子的书一页纸能有半厘米厚,不到五分钟,一本书翻完了。我把这个A动物看见了B动物,B动物看见了C动物的故事连着给飒飒讲了五遍,他居然还没听够,我刚想合上书休息一会儿,他就表示不乐意,小手抓着书不放,嘴里又委屈又愤怒地哼唧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只好继续给飒飒念,念着念着我也学聪明了,用手机给自己录了个音,只需要随着录音的进度手动翻页。飒飒一开始没什么意见,但他渐渐发现有点不对劲,扭头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我的手机,嘟起小嘴,伸手“啪”地一下拍在手机上,也不知是生气了还是拍疼了,呜呜地就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你真的是个很严格的小怪兽……你说你怎么就这么聪明呢?不都是妈妈在给你念吗?我们生活在21世纪,就不能利用一下现代科技吗?……好了好了好了,宝宝不哭,妈妈给你讲。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被糊弄过一次的飒飒这次没那么好哄了,不管是棕色的熊还是白色的羊都起不到止泪的作用,看着他哭到几乎无法呼吸,我真是纳了闷了——我跟白起谁都不爱哭呀,怎么就生了这么一个小泪包呢?他人才这么小小一只,哪里来的那么多眼泪呢?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一流泪,世界就乱套。我眼睁睁看着窗外瞬间阴云密布,雨点由疏到密,在空中划出亿万条斜线,射箭一样扎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呀,你真是爸爸的好孩子,他疏通了半天积水,这下全都白忙活了……”我轻轻拍打着飒飒,“好啦,别哭啦,真正该哭的是爸爸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正说着,门开了,怪兽爸爸套着一件塑料雨衣,一身水地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?你怎么回来了?”我暂时放下飒飒,帮白起把雨衣脱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水越积越多,我们把被淹路段封了,今天先不处理了。”白起有些烦恼,拿毛巾随便擦擦头发,用手抓了两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姑正在看电视,我把飒飒递到白起怀里,推着他们进了卧室,把门关上了。白起在床边坐下,让飒飒躺在自己膝上,皱着眉头看着他。飒飒眼睛里还夹着泪水,却也拧起小眉毛,用同一种眼神看着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说:“积水是疏通不了了,我决定回来从根源上解决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,怎么解决?”他的语气让我忍不住提醒道,“白起,这可是你唯一的亲儿子,解决了就没有多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握住飒飒的两只小拳拳,说道:“我突然想到,飒飒一周来一直闹别扭,可能是evol的原因。所以我刚才去了趟特遣署,问了问那里的研究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研究员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说很少有像飒飒这么小就表现出evol的案例,一般孩子都是两到三岁才会表现出来。刚刚表现出能力的evoler体内evol值较高,波动强度较大,对于飒飒这么小的孩子来说,可能会让他感觉很不适应,变得精神不佳,无故哭闹,脾气暴躁都是有可能的,甚至之前拉肚子说不定也是这个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心疼起飒飒来:“那他现在觉得很不舒服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很有可能。所以他才会总是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,你的evol表现出来的时候,有没有觉得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想了想:“当时我有一种很想发泄的感觉,觉得有一股很强的力量在身体里,如果不把它释放出来,确实非常不舒服。所以我有几天一直在天上飞,飞得很高很高,在高空起狂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这么小,也会觉得有一种力量需要释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只能猜测了。我想应该是的,他哭和下雨就是一种释放的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一周了,他还没释放完吗?要释放到什么时候?到时候地球上还有恋语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可能这种方式还是不够彻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研究员有没有什么释放的好方法?其他孩子长到两三岁表现出能力的时候,都是怎么释放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特遣署有专门的evol释放室,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模拟环境和道具,两三岁的孩子可以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,在释放室里进行释放,不会影响到其他人的生活。释放之后体内的evol值会稳定下来,孩子就不会觉得不舒服。但是飒飒太小了,研究员说现阶段没办法用语言对他进行引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没办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研究员说,也可以通过注射抑制剂的方法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我一听“注射”,立刻叫起来,“绝对不行!白起,你答应他们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没跟你商量,我怎么可能答应他们?而且飒飒看到针肯定会怕,我也不是很想让他接受注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……”飒飒躺在白起腿上,像是产生了一种危机感,又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抱起飒飒,在他的小背上拍了拍。他继续说:“但是恋语市气候异常,特遣署不可能一直不管。我们最好能赶紧让飒飒学会控制evol,不要再一哭就下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就很让人发愁了。刮风下雨向来都是神仙的事儿,我这种凡人——等等,刮风下雨?风?我脑中突然灵光一闪:“白起白起,我高中地理知识都忘得差不多了,但是要下雨的话,天上得有积云才行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白起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风能把云吹散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不是说,你能在高空起狂风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狂风能把飒飒的云吹走吗?吹走了不就不下雨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能行吗?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可以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起不确定地挠挠头,起身把飒飒递到我怀里,又套上他那件塑料雨衣,出门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大姑正在看的电视节目中开始插播最新天气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市民朋友们,现在恋语市南风明显,阵风较大,即将出现大风天气。需要外出的市民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,尽量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,小心高空坠物,自觉清理阳台上的物品,开车要小心谨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气象服务中心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,请各位市民不要在广告牌、临时搭建物下逗留,尽量少骑自行车,并迅速进入室内躲避,关好门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抱着飒飒站在阳台上看着天,大姑招呼我们:“在那里愣着干什么!赶紧进屋里来呀!都大风蓝色预警了!这种天气,也不知道小白去什么地方了,安全不安全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嘻嘻笑道:“小白,啊不,白起没关系的,大姑你不用担心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!都不知道担心的,小白看上你什么了?”大姑说着,一把把我拉进屋里,牢牢关上了阳台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放在平时,我肯定要指责大姑胳膊肘往外拐,越来越偏爱白起,但是现在我的心思都在天上,什么也没说,搬了个小凳子,抱着飒飒坐在窗边往外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黑压压一片浓云正浮在我们头顶上,虽然现在是上午,屋里却暗得需要开灯。飒飒这会儿没哭,所以雨没有下起来。刚才新闻里似乎说刮的是南风,那么白起肯定正从南方向这边来。我仰头看着看着,慢慢发现黑云在向北移动,与此同时,怀里的飒飒开始不安分地扭动起来,小脸慢慢涨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道分明的界限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中,好像有人拿了那能撬动地球的杠杆在天空中劈了一下似的,界限这边是乌云,那边是卷着的狂风,这边是黑夜,那边是白昼。风占领的那一边气流涌动,打着旋儿,像千千万万无形的大手,不由分说地推着云朝北去。风过之处,碧空如洗,是恋语市多日来不曾见过的好天气。而那乌云也顽强抵抗,兀自搅动起来,界限处像是在跟风掰腕子,退退进进,摇摇摆摆,但毕竟实力相差悬殊,抵不过风的强劲,身不由己地被风推着走。在风与云的角逐过程中,我怀里的飒飒捏紧了小拳头,像在拉粑粑一样浑身都使着劲儿,脸脸越来越红,越来越红——终于,他敞开嗓子,爆发出一阵史上最强大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哇哇!!!哇哇哇哇哇,啊哇哇哇哇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轰”地一声,像是特大水雷凭空炸开似的,窗外瞬间下起瀑布一般的暴雨,玻璃被雨点砸得啪啪作响,我赶紧抱着飒飒朝屋里挪了挪,生怕窗子被那蛮横的雨撞碎了。这雨来势汹汹,厚得像一层密布帘子,把窗户严严实实糊住了,从屋子里根本看不到窗外的景象。我只能听,听见雨砰砰啪啪打着能打的一切,听着风咣当咣当横冲直撞,屋里是声嘶力竭的大哭,外面是咆哮与低吼的风声……这一切实在是太魔幻了!我活了这么多年,从没想过有一天恋语市飞沙走石、银河倒泻,居然是因为自己家的两个男人在天上打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姑听见飒飒哭得非同小可,跑过来捂上他的小耳朵:“哎哟!吓着我们飒飒了,吓着我们飒飒了……不怕不怕,姥姥和妈妈都在这里,姥姥和妈妈都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法跟大姑解释详情,便由着她去。飒飒嚎了一阵子,出了一身汗,最后实在哭得累了,声音降下来,一颤一颤地抽噎着。但他的小拳头仍然攥着,似乎直到现在还是没有向爸爸势力低头,外面的雨势虽然越来越小,却仍然连绵不绝地坚持着。飒飒这孤身奋战又绝不认输的小模样实在太像高中时代的白起,看得我心都快碎了,想立刻把他爸爸叫回来,真是的,吹了那么久的风,差不多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正思量着该如何联系白起的时候,飒飒绷着的小身体自己放松了下来,他慢慢地用小拳拳揉揉眼睛,咧咧嘴巴像是想哭,却最终侧了侧小脑袋,闭上了眼睛。我吓了一跳,把他上上下下摸了一遍,试了试他的呼吸,数了数他的心跳,确认他是睡着了而不是别的什么,才微微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雨就在这个时候彻底停了。我打开窗子一看,哇,晴空万里,风和日丽,刚才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电视新闻也适时跟进天气情况: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市民朋友们,就在刚才,恋语市出现了百年一遇的极端天气,强风与特大暴雨同时出现,风力强至16级,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1毫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气象服务中心正在研究这次极端天气的成因。高级工程师林教授指出,这次极端天气很可能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,而另一位工程师赵教授则认为,这次气候异常与空调的过度使用和大气污染有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记者走访得知,本次极端天气未造成人员伤亡,风力虽强,却并未造成建筑与树木的倒塌与折损,雨势虽大,所幸恋语市没有庄稼,且风从地势较低的城南方向来,吹动乌云去往住房较少的江边路和玉林路一带,并最终将乌云吹散。雨水多积在上述两路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持人好,观众朋友们好,我是恋语新鲜事的外景记者,我现在正在受灾严重的玉林路段。我们可以看到,现在的玉林路全部被淹,交通完全中断,警察们正在齐心协力,疏通积水。这位正在匆匆向我们走来的是特警队队长白起,相信很多市民朋友对他并不陌生,让我们来采访一下他。白警官,请问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电视里的白起头发有些乱,塑料雨衣不知什么时候脱的,身上湿一块干一块。他没有接受采访,直接投入了治水行动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这一睡就睡了一天一夜。中间我给他喂过奶,他迷迷糊糊地凭本能喝着,喝完继续睡。白起治水回来,看见飒飒长睡不醒,担心他生了什么病,瞒着大姑带上我和他去了趟特遣署,找研究员看了看。研究员给飒飒进行了全面检查,欣慰地告诉我们他的evol值稳定下来了,估计是风的作用力激发了飒飒的evol,让他把体内积压的力量在与风对抗的过程中都使了出来,经过释放,现在能量波动趋于平缓。研究员给飒飒建立了一个小档案,说这是第一例那么小就表现出evol并且自发释放了的,以后再有类似的情况,飒飒的经历就是一个成功的先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担心飒飒醒了之后又会一哭就下雨,我问研究员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。研究员说,经过释放,飒飒应该不会再这么容易哭闹,evol既然已经表现出来,老是抑制着也不好,可以允许他一周内下上两三次雨,其他时候再由白起到高空把乌云吹散。飒飒是个聪明孩子,父母多加引导,应该很快就能自己控制evol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从特遣署出来,飒飒还是睡着不醒。我抱着他,有点埋怨白起:“让你吹吹他的云,你使这么大劲儿干什么?他那么小,你就不能让着他点儿吗?看你把他累的!你是不知道,他直到累得睡着的前一秒,都还攥着小手,认认真真地用力抵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看看飒飒的睡颜,好像有点心疼了,伸手在他的小肉脸上摸了摸,可嘴里却说:“这样就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哎,白起,你吹飒飒的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?飒飒那么用力,你有没有用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也要用力,没他那么严重就是了。”白起说着,微微笑了,“看他平时这么爱哭,没想到用起evol来还挺有劲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起,飒飒其实很像你,你不要老是欺负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欺负他?……你是不是说反了?刚才你也听到了,他以后要是又乱下雨,我还得上去给他吹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吹云就吹云呗。粑粑都能给他擦,吹吹云有什么不行的。”我把飒飒往白起怀里一塞,“呐,自己的亲儿子自己抱着,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起把飒飒稳稳托住,飒飒动了动,将脸儿贴在爸爸胸膛上,不知梦见了什么,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。

 

(因为涉及evol所以写到了特遣署,但本系列不使用游戏里的世界观设定,就当特遣署是个evol研究基地加专门侦查超能力犯罪的机构好了,白起他这么优秀,就在特遣署和恋语市警局里都担任要职。)



  200 39
评论(39)
热度(2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小风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